人民网>>时尚

周大福霸王条款遭质疑:很多不出具质量保证书

刘倩雯 杨金金

2014年01月29日15:08    来源:长江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大福霸王条款遭质疑:很多不出具质量保证书

  周大福火速更换问题钻戒

  本报讯(记者 刘倩雯 杨金金)“感谢你们,感谢长江商报,你们一报道,周大福立即就跟我联系,同意更换戒指。”昨日上午,读者杨女士致电本报表示感谢。昨日,本报A07版报道了《周大福钻石戴了一年开裂》,周大福专柜立即做出反应,同意杨女士的要求更换了一对新戒指。

  周大福专柜更换新戒指

  昨日上午,庄胜崇光广场周大福专柜主动致电杨女士,希望协商解决开裂钻石的问题,并表示会有专人接待。下午3时许,记者陪同杨女士到庄胜崇光广场,该专柜店长亲自接待,经过协商,周大福方面同意更换一对等价新对戒。

  “服务态度明显好于以前,更换的戒指款式没有合适的指圈,周大福也主动帮我调货。”杨女士对周大福的售后态度还是比较满意。

  尽管同意更换一对新戒指,但该专柜店长解释称,杨女士在佩戴过程中确实没有太注意保护戒指,才会导致钻石开裂。

  业内人士质疑周大福霸王条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周大福还有一个霸王条款,很多首饰不出具质量保证书,“一般品牌都会按产品出具金属的检测证书,产品也会有质保,但周大福很多产品都没有质保书,只出发票。”

  杨女士购买的钻戒也没有珠宝鉴定书和质保书。对此,周大福方面解释称,周大福在内地销售的钻石10分以下都没有珠宝鉴定书,在香港地区销售的钻石50分以下没有珠宝鉴定书。对于是否一定要出具珠宝鉴定书,各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对于是否一定要出具珠宝鉴定书,各地区的规定都不同。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