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夏雨解说冬奥会比赛获赞 将筹拍滑雪电影(图)

2014年02月20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雨解说冬奥会比赛获赞 将筹拍滑雪电影(图)

夏雨在索契冬奥会解说

  正值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演员夏雨当起了比赛解说;无独有偶,演员英达也坐上了主播台,扛起冰球项目解说的担子。除了精彩刺激的比赛项目,演艺人士客串解说也成了吸引观众的一大亮点。演员跨界体育解说靠谱吗?不必多虑,原来他们都是资深的运动发烧友———夏雨是单板滑雪运动的发烧友,曾获得过国际单板滑雪的业余组冠军。此次夏雨不仅担纲解说,还对参赛运动员做了一对一的采访。而英达因儿子在冰球方面的培训经历,也成了冰球爱好者。近日,“解说员”夏雨接受了媒体采访,聊起了他与单板滑雪的不解之缘,并称滑雪带给他“天人合一”的享受。

  体验赛道,扭腰负伤

  作为滑雪爱好者,夏雨早就惦记着在奥运赛道上比试比试,“其实我主要目的是过来滑雪的”。本届冬奥会果真如愿,夏雨与两位参加单板滑雪U形池的中国选手同场切磋,他自称能在跳台完成360度的动作。解说时,夏雨提及,索契的雪道是他有史以来见过最难的。

  虽然奥运赛道不对外开放,但夏雨还是偷偷溜进雪场,玩了一下午,不过,体验效果不尽如人意,他说:“雪融化导致雪质比较软,感觉没那么好。这也是比赛中选手们失误比较多的原因。”此外,夏雨还不小心扭伤了腰,在一阵钻心之痛过后,他担心:“后两天的比赛是不是得站着解说了?”负伤后,夏雨在微博中晒出了卧床针灸的照片,他还叮嘱滑雪爱好者:“滑雪一定要做好热身,循序渐进,遵守雪道规则,滑时量力而为,一定戴好护具,疲劳时知道适可而止!”

  滑雪十年,曾得冠军

  央视体育比赛通常邀请退役运动员、教练等专业人士坐镇解说,而此次邀约夏雨、英达等影视演员实属罕见。

  接到央视邀请后,夏雨直接答应下来,“所有跟滑雪有关的事情我都感兴趣。”夏雨希望通过自己的解说,让更多人了解单板滑雪。

  2003年,27岁的夏雨开始接触单板滑雪。而中国在那个时候也刚开始组建单板滑雪队,该项运动在中国流行起来也不过十几年的光景,足见夏雨的资深程度。夏雨玩滑雪不只是玩玩,还在国际比赛中得过奖。只练了3年,夏雨就在瑞士获得了国际滑雪比赛单板业余组的冠军,还得了2000瑞士法郎的奖金。他说这是其拍戏之外得过的唯一奖项。

  解说直白获赞,筹拍滑雪电影

  身在索契的专业体育记者们夸奖夏雨的解说直白易懂,将拗口的专业术语转成平白的语言,并表示听他的解说很容易爱上滑雪。网友也称赞:“够专业,够亲切。”不过夏雨自己倒是谦虚,称不太适合解说工作,他说:“解说要脑筋转得特别快,还得说得特别快。有时候脑子里想的是一件事,嘴上说的却是另一件。我觉得,我还是专心做好我的演员,滑好我的雪好了。”

  为解说奥运会,夏雨还推掉了导演徐克的一部与雪有关的电影,徐克本打算邀请夏雨出演滑双板的角色,但夏雨称双板不是自己的强项。不过,他自己也正筹拍单板滑雪电影,夏雨认为普及滑雪正当时,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专业滑雪推广员”。

  其他达人

  英达二度解说冰球

  英达已经是第二次作为解说嘉宾亮相央视,本届冬奥会,他与韩乔生搭档,对冰球比赛作出点评。喜欢上冰球缘于儿子英如镝加入业余少儿冰球俱乐部的经历,英如镝表现优秀,被美国职业冰球联盟看中,定期到美国接受培训。

  英达非常推崇冰球对孩子的锻炼效果:“我们在运动场上的那种拼搏、那种不服输、那种坚持才是最关键的,我觉得现在孩子最缺乏的就是持之以恒和咬牙吃苦的精神。”2010年冬奥会时,英达也曾搭档韩乔生,解说冰球风趣幽默。东南快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