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中顺洁柔回应产品质量不合格:标准不同

曹攀峰

2014年02月18日08: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顺洁柔回应产品质量不合格:标准不同

  见习记者 滕飞 记者 曹攀峰

  针对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指称中顺洁柔一款产品交货水分不合国家标准的报道,中顺洁柔17日晚发布公告称,该款产品不适用北京市消协采用的标准,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

  回查资料,此次事件经过为,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北京消协近日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生活用纸制品进行比较试验,20多种纸制品质量不达国家标准,其中就有中顺洁柔的一款产品。具体情况为,中顺洁柔生产的洁柔Lotion柔润(柔滑)迷你型纸手帕,标称型号为203mm×208mm×6片(四层)/包 ,按照国家标准,该产品的交货水分应为≤9.0,而中顺洁柔此款产品的实测标准为10.4%,北京市消协称,该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此后相关媒体予以了报道。

  针对报道,中顺洁柔公告称,洁柔lotion柔润(柔滑)纸手帕是添加了保湿成分,水分高于10%也是本产品的特点之一。并称,不一样的产品有不一样的标准,公司关于水分大于9%的标准已在产品上市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在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柔润(柔滑)纸》备案文号为Q/ZSZY 05及 Q/JMZS 3,备案号标识在产品外包装上,备案标准为交货水分≤25%。

  同时,中顺洁柔表示,该产品从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青睐。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检验报告证明,该产品不但卫生指标符合相关要求,而且无皮肤刺激性,无粘膜刺激性,安全可靠。

  据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Face和Lotion系列的手帕纸是中顺洁柔两款核心产品,北京市消协送检的洁柔lotion柔润(柔滑)纸手帕,是该公司生产的一款高端产品,此款产品的产量不大,占营收的比重在5%左右。该人士称,由于该公司认为产品并不违反国家标准,因此将不会对产品进行任何处理。

  一边是北京市消协在官网上称中顺洁柔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一边是中顺洁柔称不同产品适用不同标准。到底哪一方的说法更准确,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