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北京消协公布多种不合格纸品 银雅清风等上榜

魏薇

2014年02月17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消协公布多种不合格纸品 银雅清风等上榜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魏薇)记者日前获悉: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生活用纸制品进行了比较试验。试验发现,30种纸巾纸和35种卫生纸测试样品中,分别有20种和32种样品质量指标符合国家标准。银雅、清风、京京、波斯猫等品牌上“黑榜”。

  据了解,北京市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的物美、家乐福、沃尔玛、宜家、锦绣大地批发市场等多处商家购买了样品。其中,家乐福马连道店销售的银雅纸抽面巾纸灰分超标。灰分指纸巾纸经高温炉灼烧后所剩残余物的质量百分比。宜家家居销售的“范塔思餐巾纸”的纵向湿抗张强度指标不合格。该项指标是反映纸巾在湿态情况下抗拉的强度,若强度太低,则在使用过程中容易烂、黏附皮肤。

  此外,清风牌面巾纸、小宝贝面巾纸、羽飘面巾纸则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纸巾纸在使用过程中与人体发生直接接触,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会影响使用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卫生指标也是衡量纸巾纸质量合格与否最基本、最重要的因素,而波斯猫金装抽取式面巾纸的真菌菌落总数超标两倍多。

  对卫生纸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京京牌、双船牌卫生纸被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