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娱评:国内综艺节目前途重在超越

2014年04月10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娱评:国内综艺节目前途重在超越

  近年来,中国内地电视综艺如火如荼,而且越来越火,从前几年的《超女》、《快男》,到前年的《中国好声音》,再到去年的《爸爸去哪儿》,可以说一档比一档火,节目广告收益也从数千万到超过3亿元。然而,这些综艺节目火是火了,可都应该归功于引进海外原版的功劳,要说成功,恐怕还谈不上,如要论超越,那就更没底气了。

  众所周知,电视综艺节目在海内外都是吸引观众眼球的好形式,不然海外不会研发出那么多节目模式。然而,内地的电视综艺却一直没有得到像样的发展,最早我们看到的综艺节目就是央视引进的《正大综艺》,几十年过去了,还在引进海外原版。我们引进的节目,除了模仿原版的一切手段外,也做了本土化包装,但是,模仿虽易,超越不易,至今国内还没有一档综艺节目能达到超越的高度。

  如今,国内电视台引进的海外综艺节目更是多如牛毛,其中尤其是引进韩国的综艺节目,从《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我们结婚了》、《妈妈咪呀》等已经开播的节目,到即将播出的《花儿与少年》等等,其中有些还是韩国从欧洲引进的版权,只不过人家做了改装,这就暴露出不少问题,一是韩国为什么能够改装,而我们没有研发?二是韩国版权存不存在隐忧,会不会引发像当初“好声音”那样的版权之争?

  想想《我是歌手2》,有第一季那么受关注吗?应该没有。再看看《中国好声音》,虽然前两年保持着热度,但今后有无忧虑?任何新的综艺节目都有被淘汰的那一天,模仿了,就要想到超越。否则,永远跟在别人后面,不仅丢人,还会丢节目,丢效益。烟台晚报 (冯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