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对6.3万新加坡华人研究发现 

每天喝咖啡降肝病死亡率

2014年04月12日14:2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过量饮用咖啡不利于健康,但适量饮用不仅可提神醒脑,还有多种健康益处。美国肝病研究会会刊《肝脏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提示,每天喝两杯咖啡可使肝硬化死亡风险降低66%。

  这项“新加坡华人健康研究”长达15年,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6.3万名45~74岁参试者的生活方式及疾病状况。研究期内,114名参试者因肝硬化死亡。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咖啡可以使肝硬化(特别是非病毒性肝炎有关的肝硬化,如脂肪肝)死亡危险比不喝咖啡者低66%;每天至少摄入20克乙醇(酒精)的参试者发生肝硬化的危险最大。不过,喝咖啡不能降低乙肝病毒导致的肝硬化死亡风险。另外,红茶、绿茶、果汁和汽水等其他饮料对肝病死亡率没有影响。

  早期多项研究发现,咖啡具有惊人的护肝功效。美国肝病专家、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桑吉·夫肖普拉表示,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常喝咖啡的人谷丙转氨酶更低。▲

  (王兴旺)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