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演员夏雨将前往索契 解说冬奥会单板滑雪(图)

2014年01月28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演员夏雨将前往索契 解说冬奥会单板滑雪(图)

夏雨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演员夏雨将以特别嘉宾解说的身份,与央视体育频道一起前往索契。说起自己的“新角色”,夏雨表示“专业解说”离自己太遥远,“我只是从一个发烧友的角度谈谈我的感受,希望更多人了解滑雪运动,了解这种生活方式”。

  第一次担任解说员的夏雨并没有旁人想象中的紧张或忐忑,“答应这个事情,更多是想去索契滑雪。作为滑雪爱好者,所有没去过的滑雪胜地我都很感兴趣。而且这次还是冬奥会期间,不仅可以欣赏滑雪健将的雄姿,还可以在冬奥会场地滑雪,想想都觉得很过瘾。”对于“解说员”这个新角色,他坦言自己并没有做过多的准备,“因为我只解说单板滑雪这一个项目。我玩单板滑雪已经十年了,对这个项目,我并不陌生”。

  据夏雨介绍,他是从2003年开始接触单板滑雪,几乎跟中国组建单板滑雪队是同一时间,“很多人听说我滑雪十年了,觉得我好厉害,但其实我一年滑雪也就十几二十天,十年累积也不到两百天。”他很开心看到,现在中国的滑雪爱好者越来越多。“我记得2003年,南山滑雪场只有两条雪道,我依然可以横冲直撞地滑,因为一共也就二十几个人。但现在,整个北京已经开发了十几二十个滑雪场,说明这项运动正在被越来越多人的接受。”这也正是他参与这次解说工作的另一个原因,“我最希望大家听了我讲的那些跟滑雪有关的事儿和感受,能够喜欢上这种生活方式,这才是我的目的”。

  不过,因为早早答应了前往索契冬奥会,夏雨遗憾地错过了徐克导演的新作《林海雪原》。“我很想演《林海雪原》,而且那个戏也要求会滑雪,我本想体验一下用兽皮做雪板的感受,但后来发现,拍摄时间刚好跟我去索契的时间冲突。因为答应央视在前,只能忍痛跟导演说抱歉了”。渤海早报 (记者闫晓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