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真人秀疑似遭遇“选手荒” “回锅选手”再登台

2014年02月27日16:56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人秀疑似遭遇“选手荒” “回锅选手”再登台

  已经在央视播出了三期的《出彩中国人》挖掘出了各行各业里藏龙卧虎的选手,他们所带来的惊人才艺和动人故事令观众大呼过瘾。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观众在节目中惊讶地发现了不少“熟面孔”。

  第三期节目的首组选手——“气球人”臧守成成为被热议最多的选手之一。虽然他在现场卖力表演,但还是不少观众指出:再次看到这样的表演已经不稀奇。原来,就在两个月前,臧守成刚刚在另外一档节目中,表演过一个几乎雷同的气球节目。

  无独有偶,除了臧守成之外,第三期节目中的另一位选手“溜溜球达人”段智敏也被网友爆料是个“选秀专业户”。

  回应·风采不同最重要

  “回锅选手”再度登台,不免让人怀疑《出彩中国人》是否在也正在经历“选手荒”难题,不得不靠“炒冷饭”来避免危机。为此,该节目的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这一说法在“出彩”平台上根本不成立。

  节目组认为,非但《出彩》节目没有利用“回锅选手”炒冷饭,关于真人秀市场“选手荒”的定论也是站不住脚的。在陆伟看来,同类型的真人秀节目太多,选手难免交错重合,但这并不能代表选手资源的匮乏:“只要一个人的才艺可以同时适合多种节目,那么即使他频频现身也不成问题。”

  分析·真人秀市场不景气?

  选秀节目中出现的“回锅”选手并不是个例,纵观这些年出现在荧屏上的各大真人秀节目,选手撞车的现象实在不算罕见。一些选手在一档节目中碰了壁,然后到另一档节目中谋求新发展,怀抱“总有一个适合我”的信念将多场选秀同时进行。

  近年来,中国内地各种选秀节目蔚然成风,在数量以及规模上都有了相当大的发展。然而反复出现的“选秀常客”让观众看出了真人秀市场新鲜血液的匮乏,跟风模仿的才艺也让不少观众感受到了创意的枯竭。

(来源:福建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