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北京市消协:护舒宝朵朵卫生巾上黑榜

2014年02月25日08:10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李昉)据北京市消协消息,为了解市场上销售卫生巾产品的质量状况,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科学引导指导消费,北京市消协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卫生巾进行了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护舒宝、朵朵、叶菲等多款卫生巾的部分指标与国家标准要求不符。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的物美超市、家乐福超市、沃尔玛超市、卜蜂莲花超市、永辉超市、欧尚超市等各大超市随机购买。样品涉及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苏、浙江、湖北、福建、广东等省市的企业生产或经销的卫生巾产品。结果显示,渗入量不达标的问题较为突出,茹梦、菁纯、称心如意、艾丝妮乐等4款产品的渗入量达不到国家标准。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生产的“护舒宝”和“朵朵”,其渗入量指标实测数据远低于国家标准。“叶菲”卫生巾样品被检出偏差指标过大,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北京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卫生巾应注意以下四个要点。第一,消费者购买卫生巾应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不应贪图便宜在游商等非法经营者手中购买,且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第二,消费者选购卫生巾时应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标识,产品标识的内容应包括:产品名称、厂名、厂址、产品的执行标准编号、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质量、等级、卫生许可证号等。第三,消费者购买卫生巾时应仔细检查产品的包装是否封口完整,以防产品外露,受到污染。第四,消费者选购卫生巾时应查看外包装和独立小包装的封口应平滑,无漏气现象;好的卫生巾应表面清洁,厚薄均匀,封口无损。另外,从手感来看,好的卫生巾由吸收性强,蓬松性好的绒毛浆制作,所以又轻又软。如果掺有其他纸浆、下脚料等的卫生巾则偏重偏硬,打开吸收层会发现有塑料碎片等杂质,这样的卫生巾消费者不要购买。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