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压力大,每年增10斤

2014年08月15日11:0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压力也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之一。据美国“网络医生”网站近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精神病学和心理学家珍妮丝·吉科尔特·格拉泽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压力会延缓女性的新陈代谢速度,导致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选取了58名平均年龄为53岁的女性,询问了她们在前一天的压力水平,然后让她们吃了一顿大约含有930千卡热量和60克脂肪的饮食。研究人员随后测量了这些女性参与者花了多长时间燃烧掉这些热量和脂肪。平均来看,与未承受压力的女性相比,那些在过去24小时内经历了一个或多个压力事件的女性,在餐后7小时内少燃烧了104千卡的热量。如果这样的效应每天积累起来,这一差异在一年内就会导致人的体重增加近10斤。

  发表在《生物精神病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还发现:承压水平较高的女性体内胰岛素含量较高,进而促成了脂肪的存储。

  这项研究成果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压力会导致体重增加。研究人员分析称,当人们处于压力境地时,更有可能食用热量和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同时所燃烧掉的热量减少,因而体重会上升。该研究的另一位作者、营养学家玛莎·贝勒里教授建议,为应对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压力,人们可以在冰箱和橱柜中准备一些健康食品,避免随手食用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

  (王滨)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