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当当凡客夏季服装抽查不合格 网络平台假货泛滥

2014年08月15日07: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当凡客夏季服装抽查不合格 网络平台假货泛滥

  江苏开展夏季服装质检 当当、凡客等上“黑榜”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日前,江苏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对夏季服装的质量抽查,对衬衫、裙类产品和T恤产品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衬衫产品合格率为80.2%,裙类产品合格率62.2%,T恤产品合格率70.4%。被检查不合格的品牌,包括乔丹、匡威、凡客、卡帕、欧时力、真维斯等众多知名品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本次监督抽查通过生产企业抽查、市场抽样、网络平台抽样等3种渠道抽取样品,不合格事项包括:标志标识不符合规定、ph值不合格、存在纰裂问题、耐光色牢度不合格、质量不合格等。

  对于此次抽查的众多不合格产品,一位从事服装产品质量研究的专家刘星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对企业违反产品质量法律法规的行为应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并要求不合格产品立即下架。

  同时,要督促生产企业建立有效质量控制管理体系。对那些无检测能力的企业在原料进货时,能及时送到相关质检机构检测,以避免成分标注出现差错而产生不合格。”

  另据记者了解,本次抽查结果来看,网络平台抽查合格率最低。

  在对衬衫网络平台抽样中,59批次,合格25批次,合格率为42.4%。抽查不合格项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缝子纰裂程度、耐磨色牢度、纤维含量、标志标识。

  不合格的网络平台包括京东、1号店、当当网、天猫和凡客等。

  对裙子网络平台抽样60批次,合格16批次,合格率仅26.7%,是三种渠道中最低的。而在生产企业中抽查56批次,合格55批次,合格率为98.2%;市售产品抽样40批次,合格26批次,合格率为65.0%。

  对此,刘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网络平台假货泛滥,主要原因是网络平台管理方对源头和商家管理不严,主管部门应要求商家、电商企业加强对所属店铺的管理,可在进货时,注意验证产品的质量,督促生产企业提供有效的第三方公正检验机构的质量合格检验证明。”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