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丝芙兰入驻京东 化妆品行业掀起线下体验线上销售新模式

2015年05月15日08:26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车柯蒙) 近日,京东宣布,作为奢侈品牌LV旗下的全球化妆品连锁品牌丝芙兰(SEPHORA)正式入驻京东平台,由于该平台拥有美妆品牌的100%授权,这就意味着京东一下就拿下了70多个一线大牌化妆品,如娇兰、纪梵希、芬迪等。入驻京东后,丝芙兰将采用京东配送,支持货到付款等。此外,丝芙兰还推出专属其京东旗舰店的产品及套装,还会有国际品牌在此进行首发或提前上市。

丝芙兰入驻京东 电商拼大牌

丝芙兰入驻京东,也是LVMH集团首个试水电商平台的化妆品零售商。这是化妆品行业的大事件,标志着顶级化妆品巨头开始考虑渠道变革,开始改变以往固守线下渠道的方式,向电商靠拢。据了解,丝芙兰在京东采用了平台入驻的方式,但是却使用了京东的物流,消费者在京东平台上购买的所有丝芙兰产品都将使用京东的物流配送,且支持货到付款。这就透露出问题的本质,相信丝芙兰选择京东而非天猫的重要原因就是因为这一点。

丝芙兰独家入驻京东也凸显电商模式之争。今年以来,京东与天猫对于服装、化妆品顶级品牌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不久前,天猫也陆续宣布一些大牌如海蓝之谜、雅诗兰黛等大牌美妆入驻。

线上重销售 线下重体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化妆品旗舰店选择开在商场二楼。它们无一例外地拥有比传统专柜更大的空间,陈列着品牌完整的产品线,装修上也颇费心思,有些还能提供私密的SPA 服务。在购物中心的二层或地下一层开设旗舰店似乎已经成为了大趋势,它们往往拥有更为齐全的产品和更高层次的优质服务——宽广的空间设置了更多的服务区域,经过层层筛选和专业服务培训的 BA,不会对进店客人进行不断推销。

化妆品牌这样的趋势,更多是在适应消费者购物习惯的变化,背后更有整个百货业态调整的大环境推动。线上重销售,线下重体验的营销模式能让化妆品的消费者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的同时获得更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