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再次启动 95后“潮公益”火热来袭

2015年05月18日08:01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火爆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车柯蒙) 由欧莱雅中国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今天在中央民族大学火热启动,慕名而至的大学生们在8号公寓前的广场上早早排起了长龙。近50位大学生志愿者在不同岗位担当重要角色,包括导购、美容顾问、销售以及物流等,主导义卖井然有序地进行。据统计,本次校园义卖中央民族大学站共筹得捐赠金额达346,610元人民币。

这是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第13年成功举办。自2003年项目启动以来,欧莱雅不断为这个公益平台注入创新和活力,不仅将该活动打造成为独树一帜的“第一校园公益名片”,更在全国高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公益热情和创意思维的人才。据悉,今年的义卖风潮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席卷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十所知名学府。

与此同时,今年校园义卖核心学生团队更迎来了首批95后大学生。这些人们口中俗称的“小鲜肉”,已经在这一全国性公益平台中扮演主角、承担公益责任,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践行“潮公益”。发挥95后的创新性思维去帮助他人,利用年轻人热衷的方式吸引更多新一代学生投身公益,这即是95后“潮公益“的核心本质。欧莱雅将富有实践意义的商业管理模拟引入校园义卖,为当下富有行动力和创业激情、敢于展现个性和创意的95后提供了宝贵的能力锻炼和实战机会,为新一代95后 “潮公益”助力。

“潮公益”为95后创业与就业实战练兵

据教育部统计,2015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量将达到史无前例的749万左右,进一步加剧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面对如此就业环境,具有出色就业及创业能力便显得更为重要,而欧莱雅在校园义卖项目中为大学生所提供的商业模拟及职能培训,恰是最佳练兵阵地。

在义卖项目运作中,利用哪些渠道将校园义卖的信息更有效地传递给全校学生?如何将学生吸引到现场?如何影响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和协同合作?如何传递公益与美的理念?校园俨然成为了一个极具特色的微缩版商业社会,学生团队需要充分利用资源和根据学校特点提出创意与可行性兼备的推广与执行方案,在校内角逐中脱颖而出,并落地执行以争取最大的义卖业绩,堪称真实的企业经营模拟。对于未来的青年创业家和职场新兵,整个过程中每一步都是历练与成长。

为此,欧莱雅再次为十校负责义卖策划执行的学生团队悉心安排集体培训日,为项目团队的CEO、CFO、COO等“高层”提供从项目管理、市场推广到产品知识的综合培训,从方案修改到落地执行提供全程跟踪和指导。而10所高校团队面对面的相互交流,也营造了一种良性竞争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热情和能力。此外,校园义卖活动也成为欧莱雅挖掘出色人才的有效途径,众多参与校园义卖且表现优异的学生,曾获得欧莱雅中国的实习甚至是管理培训生工作机会。

“来看看95后到底是怎样组织校园公益的!”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团队“CEO” 郝思佳极富激情地告诉我们,“无论是接地气的‘小崽子’公益表情,还是‘爱心翻牌’游戏,都是欧莱雅校园义卖的年度创新,一经上线就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能参与到如此与时俱进的校园公益活动中,并首次担任‘CEO’这一要角,真是让我收获良多。欧莱雅让我们相信:公益也有潮做法。”

成熟公益机制造就“校园公益第一品牌”

13年来,参与项目的同学们经历了从80后到90后再到95后的转变,而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却越发充满青春正能量,一如既往地得到大学生们的青睐。当被问到如何保持这一校园公益品牌的活力时,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表示:“我们一直根据大学生的需求和社会环境的变化,对项目进行不断创新。与“享乐主义”的社会标签不同,95后是一群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有想法更有行动力的青年。因此,我们的角色是为他们提供更为实战的指导,激发他们的创新和能力,帮助他们实现公益理想的同时,提升综合能力。”

“从大学生帮助贫困学生,到受助贫困学生成为助人主体,我们欣慰地看到‘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已发展成为一个多方共赢的成熟机制。”兰珍珍女士补充道。多年来,在助学基金和一系列创新性延展项目的顺利开展下,受助学生得到了极大的成长和锻炼,不少同学更将受助的感恩转变为助人的热情和动力,成为校园义卖核心团队的一分子。

开拓视野,助力未来

通过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项目筹得的捐赠金额将设立“欧莱雅助学金”和“欧莱雅校园基金”,用以资助和支持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及校园公益的发展。而每年的“校园基金”都会针对当下社会热点、学校需求、及学生现状等进行相应的公益主题选择。

当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得到社会各方面的物质资助,但是由于缺乏机会和平台,在眼界和见识上与普通同学仍有差距。今年义卖所得款项除了一部分按比例划为助学基金之外,剩余部分款项则创立了“海外交流发展基金”,旨在向贫困学生提供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交流机会,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欧莱雅以去年所筹得的“海外交流发展基金”,于今年2月组织近40名受助大学生访问台湾,诠释了行万里路对于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

 

 

补充阅读

在公益中感知年轻的力量: 那些义卖中的动人身影告诉我们的成长故事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