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日用消费品再降进口关税 化妆品关税降至2%

2015年05月27日08:02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财政部网站刊发关税司降税通知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车柯蒙)离4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的提振内需、降低关税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财政部网站周一刊发《近期我国将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公告,公告援引关税司从6月1起降关税的通知。

据财政部公告,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在本次调整中,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将由14-23%降低到7-10%,短统靴、运动鞋等的进口关税由22-24%降低到12%,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低到2%,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加上此前几年为促进消费和改善民生已经实施低关税的产品,至此,我国已经降低了服装、鞋靴、护肤品、婴儿食品和用品、厨房炊具、餐具、眼镜片等多类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

财政部公告称,扩大国内消费需求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举措。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商品境外消费量大、消费者购买意愿较强,降低关税应有利于合理增加进口,促进国内消费升级,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对保就业、惠民生,推动国内产业升级也有积极作用。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