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舶表北京SKP專賣店盛大開幕 
“Be Water My Friend—李小龍傳奇紀念展”同期展出

2016年03月03日08:50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3月1日,瑞士頂級制表品牌HUBLOT宇舶表北京SKP專賣店盛大開幕,全新專賣店坐落於北京高端奢侈品商業地標,成為宇舶表在中國市場發展的又一裡程碑。與此同時,宇舶表攜手李小龍基金會在北京SKP共同舉辦為期六天的“Be Water My Friend—李小龍傳奇紀念展”。此次展覽以李小龍的人生哲學為主題,展出了李小龍生前的珍貴物品及多款宇舶表限量腕表。在開幕儀式上,宇舶表大中華區總經理路易·比弗(Loic Biver)與李小龍基金會創始人、李小龍女兒李香凝(Shannon Lee)為新店剪彩,並共同發布Big Bang靈魂·李小龍限量腕表,向功夫巨星致敬。

HUBLOT宇舶表北京SKP專賣店開業剪彩

路易·比弗、李香凝和杜瀾共同展示Big Bang靈魂·李小龍限量腕表

宇舶表北京SKP專賣店秉承品牌特有的尊貴黑色,並融合了奢華與創新的設計理念,營造出尊貴現代的顧客體驗空間。店內深灰色的地毯地面搭配黑色皮革家具、玻璃與合金材質櫃台的處理相得益彰,為整體空間賦予了更多現代氣息。櫥窗展櫃中也加入了低調的科技元素,以投影在書籍上的獨特形式,用光影講述著品牌連接過去與未來的精彩故事。全系列腕表Big Bang,經典融合,王者至尊,傳世之作等最新表款齊聚一堂,彰顯出品牌的制表精粹與摩登設計。

宇舶表Be Water My Friend 李小龍傳奇紀念展登陸北京SKP

“Be Water My Friend—李小龍傳奇紀念展”由宇舶表特邀李小龍基金會將李小龍生前的珍貴物品在京進行展覽,並參與展覽設計。倡導“融合的藝術”的宇舶表以時間為本,將傳統與現代大膽跨界,讓過去與未來對話。宇舶表大中華區總經理路易·比弗如此評價道:“作為20世紀的典范人物以及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功夫巨星,李小龍真正詮釋出東西方文化的‘融合的藝術’。繼在香港舉辦李小龍誕辰75年展覽之后,宇舶表很榮幸再次攜手李小龍基金會在京舉辦紀念展覽並發布第二代限量腕表,向一代傳奇致敬。”

李小龍基金會創始人李香凝(Shannon Lee)

李香凝表示:“作為非營利性組織,李小龍基金會通過傳播李小龍的精神來激勵人們自強自信。這次攜手宇舶表在北京李小龍傳奇紀念展是我的榮幸,希望通過這次展覽與大家分享父親的精神與哲學理念。所謂不朽的永生,一定是擁有著一段值得讓世人緬懷的人生。我很感謝宇舶表為了致敬父親的精神,專門設計出這款限量腕表,也感謝宇舶表對於李小龍基金會的鼎力支持。”

此次展覽展出了李小龍生前珍品:承載著李小龍武學精神的習武唐裝功夫上衣,1960年代武學手稿真跡和電影《猛龍過江》創作手稿,電影《青峰俠》中眼罩造型倒模面形模以及李小龍創立的振藩國術館(Bruce Lee Martial Art Studio)名片。此外,宇舶表還採用了現代科技設計的Bruce Lee Mirror裝置,在其內部以玻璃碎片及手表零件裝飾, 中間以透明屏幕播出李小龍經典的武打造型影片,底部採用具有3D效果的Hublot UNICO機芯造型,讓宇舶表和李小龍在同一時間和空間中完美融合。另外,李小龍基金會精選出多幅最具代表性的經典照片,宇舶表將每一幅李小龍照片結合腕表圖片,通過超現代感設計在兩座造型各異的金屬展櫃呈相,寓意李小龍精神和其武學哲學將永恆傳承。

宇舶表Be Water My Friend 李小龍傳奇紀念展登陸北京SKP

李小龍與宇舶表,共享東西方融合之道

作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傳奇巨星,李小龍本身就是東西方文化融合的最佳詮釋。作為時代先鋒,他是第一個將中國功夫傳播到全世界的開拓者,並以耀眼的人生步履在東西方文化傳播中穿梭不息。而宇舶表自1980年在瑞士尼翁創立以來,始終以開創性的先鋒精神在不斷前行,突破對傳統理念的認識,將傳統與現代大膽跨界,讓過去與未來對話,成就了無數個“第一”。

前所未有的融合之道,源自李小龍對東西方武學進行創新重組。他首次打破了傳統武術的門戶之見,把源自東方的道教哲學與詠春拳、西方拳擊和空手道以及跆拳道大膽結合,創作了截拳道,這與宇舶表所倡導的“融合的藝術”不謀而合。以天然橡膠表帶搭配貴金屬材質為特色,宇舶表在傳統制表史上創造了開天辟地的創新先例。而自此以后,材質融合,東西融合,每一次碰撞,都會產生令人驚嘆的突破創新。融合之道,在於解構與重組,塑造全新的世界和未來,與時代並進實現傳承與不朽。

真正的傳世,為思想與哲學而不止於技藝,這也是功夫哲學家李小龍至今仍被世人尊崇的原因之一。在武學創作中他以容納百川之氣度,提倡以人為本。李小龍將其創造的截拳道哲學解釋為自我發現和靈魂成長的一個探索過程。而宇舶表相信來源於宇宙能量的自然力量,Big Bang系列腕表的橫空出世也正是源於此靈感。而在探索礦物元素和植物元素之間的融合概念過程中,宇舶表以時間為本,探究制表哲學。而融合的藝術並不僅僅發生於上述兩個領域,天空和大地、傳統與創新也無時無刻發生融合。

宇舶表Big Bang 靈魂·李小龍限量腕表

擁有Big Bang的靈魂和宇舶表純正DNA,宇舶表以酒桶型表殼的Big Bang靈魂腕表致敬李小龍。由李小龍基金會參與設計,Big Bang靈魂·李小龍限量腕表以藍色為主色調,靈感來源於李小龍的人生箴言——Be Water My Friend,且宇舶表將其印於表底之上。表盤設計採用了李小龍家中書房的一幅重要繪畫作品,由李小龍親自手繪的一條龍的造型,並以兩顆紅寶石為雙目點睛。該款腕表搭載宇舶表全新HUB4700機芯,這是與真力時(Zenith)團隊共同開發而成的獨特機芯。 以配備日期顯示的真力時El Primero機芯為基礎(頻率:5赫茲,即36,000振次/時﹔278個零件,31顆寶石),這枚集合了兩個腕表品牌智慧結晶的HUB4700機芯曾被純粹主義者盛贊為有史以來最杰出的瑞士計時機芯之一。這款自動上鏈鏤空機芯擁有50小時動力儲存,其鏤空機械及其日期轉盤的精美絕倫現也可透過藍寶石鏡面一覽無遺。日歷顯示窗位於4:30位置,表盤設計為中央計時秒針,3個小表盤分為位於9點鐘(秒鐘)、3點鐘(30分鐘)和6點鐘(時鐘)位置。表帶為藍色短吻鱷魚皮內襯天然橡膠,帶給佩戴者貼合靈活的使用體驗。紀念表款全球限量典藏100枚。

宇舶表Be Water My Friend 李小龍傳奇紀念展登陸北京SKP

“Be Water My Friend—李小龍傳奇紀念展”

日期:2016年3月1日至3月6日

時間: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

地點:北京SKP·一層中庭

“Be Water My Friend—李小龍傳奇紀念展”展品:

黑色功夫服(原裝),李小龍曾穿著的黑色功夫服

李小龍名片及振藩國術館會員卡(原裝)

李小龍曾使用不同的名片及振藩國術館會員卡

李小龍面具(復制品)

此模具用於制作李小龍於《青蜂俠》中飾演的加藤的面具

屬於李小龍的《龍爭虎斗》劇本封面(復制品)

電影的英文名字原為《Blood and Steel》,后改為《Enter the Dragon》

《死亡游戲》戲本封面(復制品)

附有李小龍親筆書寫文字的《死亡游戲》戲本封面

《死亡游戲》分場表(復制品)

李小龍親筆書寫的《死亡游戲》分場表

屬於李小龍的《猛龍過江》劇本(原裝)

《死亡游戲》場景速寫(復制品)

由李小龍繪畫、描寫《死亡游戲》場景中的高塔及佛像速寫

(責編:劉博雪、李昉)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