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森马服饰并购流产 国内服装业最大收购案告吹

2014年01月03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电(车柯蒙)半年前,森马服饰(002563,收盘价26.79元)曾宣布将斥资约20亿元购买中哲慕尚71%股权,这也因此被业内誉为“国内服装业最大并购案例”。

然而, 1月2日晚间,森马服饰却在公告中表示,由于2013年12月31日前未能签署收购中哲慕尚的股权转让协议,因此半年多前签订的框架协议书到期自然解除。对于个中原因,公司未做详细解释,仅表示半年多来与转让方“未能就股权转让协议具体条款达成一致”。

国内服装业最大并购案例

2013年6月19日,森马服饰表示与中哲集团、杨和荣、余勇、朱召国、屠光君、毛春华签署框架协议,拟购买中哲慕尚71%的股权。

据资料显示,中哲慕尚是一家主要定位于中高端休闲男装的自有服装品牌公司,旗下 “GXG”、“gxg.jeans”品牌开创了都市青年时尚、精致、简约的穿着风格,是都市青年休闲男装的领导品牌。

森马服饰2013年一季报营收、净利润双双大幅下降,这笔被誉为“国内服装业最大并购案例”的交易,也被视为森马服饰提升业绩的重要举措。

落空原因未明 告吹早有先兆

虽然在昨晚的公告中,对于此次收购为何告吹,森马方面并未作出过多解释,但是据《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梳理,这次收购案的告吹似乎早有先兆。

森马服饰预计以19.8至22.6亿元的价格购买中哲慕尚71%的股权,而后者截至2012年底净资产仅2.72亿元,以此估算中哲慕尚的市净率将在10倍以上,远高于服装类上市公司1~5倍的市净率。

同时,中哲慕尚虽然头顶“都市青年休闲男装领导品牌”的光环,但一直却难以摆脱 “假洋品牌”的嫌疑。

从森马服饰股价走势看,投资者似乎也对这笔投资也唯恐避之不及。在2013年6月19日公布收购消息并复牌后,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暴跌,跌幅高达15%。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