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英国拟推整容业行业监管新规 隆胸要登记

2014年01月07日08:0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拟推整容业行业监管新规 隆胸要登记

英国拟推行整容业监管新规

  英国拟推行整容业监管新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拟于2014年推出厉行监管整容业的新规,包括由下月起试行隆胸登记制度,英国卫生部宣布,在英格兰所做的每一次乳房植入手术都要记录在一个新的注册系统中。英格兰卫生当局还计划出台其它新举措,来规范整容业者资格及广告销售手法等,整饬良莠不齐的整容业。

  据报道,英格兰卫生当局将在注册系统中,详细记录接受隆胸手术人士的资料,所涉植入物出处,以便更有效地追踪有问题的医疗物料和手术程序,协助受害者。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卫生部长们也将做出决定,他们是否也要加入这个记录注册系统。

  英国皇家外科学院(RCS)和英国医学总会(GMC)将订定整容人员的培训和资格,加强规管非手术的整容疗程,例如注射肉毒杆菌、皮下填塞物、化学换肤疗程等。

  此外,整容业促销手法也将受更严规管,包括不准把隆胸手术当作“奖赏”、推出“买二送一”优惠(例如“母女套餐”)或限时优惠。英格兰卫生当局还将要求所有执业的外科整容医生,必须购买承担专业责任的“专业弥偿保险”。

  报道指,上述举措旨在解决整容业在蓬勃增长下潜存的问题。英国整容业市场由2005年价值7.2亿英镑增至2010年的23亿英镑,估计2015年还将扩至36亿英镑,但业内人员的专业程度参差不一,涉及医疗物料的安全也乏监察。

  据报道,2011年,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被揭发用不符合医疗材料标准的硅胶,在体内的破裂率是其它隆胸硅胶物的两倍,可致发炎甚至致癌。全球多达40万妇女受影响,包括4.7万名英国女性,但由于私家整容诊所并无完善医疗纪录,一些外科医生无法向病人解释,她们的隆胸手术是否与此硅胶丑闻有关,卫生当局也无法迅速追查受害人。

  PIP丑闻的曝出,引发舆论关注整容业者资格、业界推销手法等问题。今年4月发表的PIP案报告指出,愈来愈多英国女性受广告影响想整容,41%7至10岁的女童及63%11岁至16岁的少女觉得身负复制名媛美貌的压力。(实习编辑:杜东宇 审核:谭利娅)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