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揭秘顶级餐厅服务生的秘密手势

2014年01月07日10: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顶级餐厅服务生的秘密手势

  导语:你曾经在餐厅注意过服务员古怪的手势吗?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7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注意到顶级餐厅服务生的特殊手势,并采访了华盛顿的BLT牛排馆经理,揭秘了顶级餐厅服务生的手码。

“VIP客人”

  “VIP客人”

  “VIP客人”

  BLT牛排馆经理亚当桑德斯(AdamSanders)表示,重要的客人进来时,服务生用手势交流,表示需要极其注意。原来全国高级餐厅都会培训服务生使用手势,而顾客对这一秘密行为毫不知情。他们用手势告诉同事进店的是VIP顾客还是糟糕的食客。

“需要白开水”

  “需要白开水”

  “需要白开水”

  亚当桑德斯指出,他们也会用一系列信号来点酒水,比如伸平手掌拍击表示点白水,像水母游动的手指表示苏打水,也可表示需要酒水单,或者清扫桌子。这一切服务进行得很快,短短数秒,但给顾客提供了更好的服务。亚当桑德斯说这样能使得顾客用餐更为愉悦,最重要的是顾客对此毫不知情,觉得这么良好的服务并不费劲。

“需要帮助”

  “需要帮助”

  “需要帮助”

  餐厅使用手码早在20世纪40年代都已经出现,纽约传奇的史托克俱乐部主人谢尔曼·比林斯利(ShermanBillingsley)在遇到糟糕的食客,就会双手紧扣并竖起大拇指,对他进行终身“禁令”。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