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欧莱雅旗下卡尼尔退出中国市场 平价化妆品或面临洗牌

2014年01月08日08:18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昉)昨日,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旗下大众化妆品品牌卡尼尔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据了解,欧莱雅全球四大业务部门(专业美发品、大众化妆品、高档化妆品、活性健康化妆品)中,销售额最大的是大众化妆品品类,达到2613.4亿欧元,在中国销售最好的大众化妆品牌是巴黎欧莱雅和美宝莲。而卡尼尔则属于三线以下品牌,其销售在欧莱雅品牌金字塔中的占比不会超过10%,欧莱雅给代理商发布的邮件中,将卡尼尔品牌定位为“非主流品牌”。

欧莱雅表示,停止卡尼尔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为了部署未来发展并不断巩固我们的市场领先优势,公司选择专注于我们品牌组合中的重中之重”。欧莱雅同时强调,这一举措“将使得大众化妆品部能够集中力量发展两大品牌——巴黎欧莱雅和美宝莲纽约”。

此外,公司表示,为确保在这一过渡期间妥善处理一切内外部相关事宜,特别是团队安置事宜,公司内部专门成立了一个特殊小组对员工的安置计划进行了充分周全的探讨和制定,将为所有相关员工考虑公司内部的就业机会。据悉,这只是卡尼尔单一品牌停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不会牵连与其有合作关系的小护士品牌。 

同时,卡尼尔退出市场的消息引发了热议,因为就在几天前,另一知名外资化妆品品牌露华浓也宣布将退出中国市场。这也让业内纷纷猜测,大众化妆品的冬天是不是来临了,或者说平价化妆品是否将面临洗牌。也有不少消费者认为,这对本土品牌来说是个好消息。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