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原创崛起,与山寨Say No!

——中国设计师引领潮流新风向

2015年05月27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碧夏弗(Bee Shaffer)亮相2015年Met Ball红毯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刘美娜)5月的时尚圈,中国风刮得尤为厉害,最被关注的当属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办的“镜花水月·中国”2015春季特展,以及当晚将着装风格定为了“中国风”的Met Ball年度慈善舞会(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Costume Institute Gal)。作为时尚圈内最顶级的晚宴,当晚所有到场嘉宾明星集体穿上了有着中国风格或者中国元素的设计作品。

与其说“中国风”在潮流轮回中当了一回主角,不如说中国风格正在悄然的引领着潮流的风向。中国设计师Laurence Xu是本届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镜花水月·中国”春季特展中的受邀设计师嘉宾,他2010年为范冰冰亮相戛纳电影节设计的“龙袍”出现在了本次特展之中,与他一同参展的还有不少西方设计师的“中国龙”元素作品,其中包括Yves Saint Laurent 2004年龙元素旗袍作品。

中国元素备受追崇,中国风格也备受关注,这一大好的环境滋生了中国本土时尚产业的迅速发展,有天赋与实力的中国设计师也这样的环境中迅速,如果说70后中国设计师的作品还相对保守,80、90后的新锐设计师则拥有着新鲜的血液,他们的设计语言接轨国际,设计实力也不容小觑,依靠拷贝国外大牌设计在市场上立足的说法似乎越来越不靠谱。

中国先锋高级时装设计师 张驰

UMA WANG是唯一一位在米兰时装周上拥有固定席位的中国设计师,她的作品恰到好处的怀旧总能引起人们在情感上的共鸣,现在UMA WANG的作品遍布全球70多家买手店,粉丝也遍布世界各地。2014年一件“翅膀卫衣”轰动了时尚圈,这件几乎明星达人人手一件的爆红单品就来自中国时装设计师吉承设计的吉承“鹤影”系列作品,西式卫衣加上东方元素的仙鹤翅膀,拥有华丽感的同时也没有忽略实穿性,翅膀卫衣成为当年潮人们追逐的必购单品;中国先锋设计师张驰几乎每年都会推出一个生动且被潮人们追逐的系列;以红唇为标志LOGO、定位"简时髦、轻优雅,趣味性"的ANNA KIKI都拥有着自己的品牌DNA,设计师的灵感在市场上获得了很好的反馈。

ANNAKIKI 2015S/S“LESS&STRUGGLE简与结”广告大片

定义一件商品存在于市场之中受欢迎的成都,最好的衡量标准就是它的销量。栋梁设计师品牌创始人Tasha说:“当初在杂志上看到一些中国独立设计师的作品,觉得很美却苦于没有地方购买,于是就想开一间小小的店,里面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设计师的衣服。”而没想到就是当初的一个执念,到了今天会得到到那么多消费者的关注,栋梁在中国的店越开越多,而加入栋梁的中国设计师也越来越多。

另一间与栋梁有着相同概念的中国原创设计概念店名为薄荷糯米葱(BNC),投资人是著名的文化人、意见领袖洪晃,以“BNC”作为店名缩写,也代表着“Brand New China”,洪晃的店为的也是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设计师的名字与品牌,而这间店也成为了中国潮人心中最值得去逛的店。

原创崛起,与山寨Say No!中国新锐设计师除了在设计作品上拥有自己的想法与精神,在如今移动互联网营销风起云涌的全新环境下,他们也带来了全新的经营技巧,敢于体验全新的销售模式,比如社交媒体的运用,通过个人微博、品牌微博、个人微信、品牌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表述自己的品牌,而在当前的中国来讲,这无疑是最被推崇的一种追逐潮流的生活方式。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