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雅克德罗精品店优雅绽放北京东方新天地

2015年05月28日12:41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7日, 斯沃琪集团旗下瑞士高级钟表品牌雅克德罗(Jaquet Droz)北京首家精品店在北京东方新天地举行了开幕典礼。活动现场,斯沃琪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素贞女士、雅克德罗全球副总裁Christian Lattmann先生、雅克德罗全球销售总监Marc Aellen先生、雅克德罗中国区副总裁陆兴卫先生以及北京东方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领峰先生担任剪彩嘉宾。

雅克德罗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早于1783年,第一批雅克德罗产品就通过雅克德罗英国代理商James Cox进入到北京紫禁城,当时是代表着西方世界最先进的钟表技术制作工艺来到中国,钟表作品、鼻烟盒以及精妙绝伦的报时鸟深得乾隆皇帝本人的青睐,并受到大清皇室的喜爱与追捧,从此,雅克德罗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从1781年至1810年间雅克德罗约售出650件产品,其中三分之二是销往中国,产品包括表、鼻烟壶、香水瓶及神龛,所有产品皆成对销售。雅克德罗品牌创始人皮埃尔·雅克·德罗(Pierre Jaquet Droz)成为西方首个推开紫禁城大门的知名制表师,雅克德罗也成为那个时代连接东西方世界的重要纽带。时至今日,珍藏在故宫内的数十件雅克德罗钟表杰作,穿越历史的风雨,依然见证着中国与雅克德罗之间的数百年情缘。

雅克德罗“迷人的时光之鸟”首次亮相中国

为庆祝此次开业,雅克德罗特别将腕表制作的巅峰代表雅克德罗迷人的时光之鸟带到中国,首次亮相于精品店内。这也是继2015年巴塞尔国际钟表展上惊艳亮相后,在中国国内的第一次正式展出。

这款腕表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制表大使的深厚工地,表盘上吟唱的山雀需要品牌艺术工坊(Ateliers d’Art)的工匠大师耗费20余小时才可制作完成。首先从羽毛雕刻开始,其次完成尤为精巧的头部和鸟尾,雕刻工匠必须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细腻的笔触和色彩更令雀鸟栩栩如生,与表盘上的黑色和炭灰色条纹形成巧妙对比。

 此外,自动报时鸟最初采取风箱式设计,随后被微缩嵌入腕表结构。为了实现这一挑战,品牌大胆运用专门的全新技术:蓝宝石音管和碳材质活塞。蓝宝石坚硬耐磨,碳材质则能减少摩擦,提高防水性能。活塞采用微缩设计(已申请专利),其功能在于泵吸、储存空气,制造报时声音。声音品质因活塞运动速度和风箱开口形状而决定。

迷人的时光之鸟腕表以充满现代感的设计全新演绎能够婉转啼鸣的山雀,加之工艺大师对设计以细腻的变化,为之注入现代气息,诗意盎然的自然风格令人叹为观止。此款腕表拥有白金和玫瑰金两种款式,各限量珍贵发行仅28枚。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