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中医养肾三大法及补肾食谱 养出好肾气

2014年01月03日15:34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医养肾三大法及补肾食谱 养出好肾气

  原标题:中医养肾三大法及补肾食谱 养出好肾气

 中医养肾三大法及补肾食谱 养出好肾气

  冬季时节虽然天气较为寒冷,但是也正是养肾补肾的绝佳时机。冬季如何养肾呢?中医上有“肾为先天之本”之说,由此可见,人的寿命长短与健康状况在很大程度上都与肾有关,只有肾气充盈,才能身强体健、精力充沛,否则会使机体失调引发各种疾病,所以冬季养肾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冬季究竟如何养肾才好呢?

 中医养肾三大法及补肾食谱 养出好肾气

  中医冬季养肾三大法:

  冬季养肾方法1、养精保肾

  《黄帝内经》指出:“精者,生之本也”,《寿世保元》云:“精乃肾之主,冬季养生,应适当节制性生活,不能姿其情欲,伤其肾精。”以上养生家提示我们,人体衰老与寿命的长和短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肾气的强弱,精气是构成人体的基本物质,精的充坚与否,亦是决定人们延年益寿的关键。精气流失过多,会有碍“天命”。冬属水,其气寒,主藏。故冬天宜养精气为先,对性生活有节制,以益长寿。

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