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胡润富豪品牌榜:女性仍青睐香奈儿 送礼比去年减少25%

2014年01月17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男性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         女性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李昉)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报告旨在揭示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以及品牌认知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

报告指出,富豪送礼比去年减少25%,主要原因应该也包括了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政府的反腐倡廉工作,以及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日趋成熟。苹果是送礼品牌中唯一的电子产品,并且保持男士送礼品牌第二。路易威登今年将告别男士送礼品牌第一的宝座,由上升2位的爱马仕取代。女士送礼品牌冠军仍是香奈儿。茅台还是送礼品牌中唯一的中国品牌,但排名比去年下降1位,而去年超过茅台的拉菲今年并没上榜。配饰仍然是富豪最喜爱的送礼类别,但珠宝行业今年在礼品中表现不太乐观。今年意大利品牌比法国品牌更加受到富豪送礼的青睐。

该报告指出,富豪给不同对象挑选礼物也各有特色。男士送给男士2万元以下的礼物时,红酒排名第一,洋酒其次,手表第三;女士送给男士2万元以下的礼物时,红酒第一,手表其次,电子产品第三;2万元以下的女士礼物中,珠宝、服饰和手表仍然是前三位,值得关注的是旅游产品上升3位成为第四。选择老人礼物时,超过一半的富豪会选择保健品,其次是旅游产品和房屋。有65%的富豪选择电子产品作为孩子礼物,其次是服饰;亿万富豪除电子产品外送孩子房屋相对较多。相对来说,亿万富豪送女性旅游产品的较多。

男女性富豪最青睐运动

另外,游泳和高尔夫仍然是男性富豪最青睐的运动方式,而跑步从去年第十名新进入前三。游泳也是女性富豪最青睐的运动方式,但游泳之外,女性富豪更喜欢瑜伽,高尔夫排第三。

据称此次调查受访的富豪普遍比较年轻,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8岁,和去年一样;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9岁,比去年年轻一岁。平均财富5920万元,去年平均财富5900万元。受访富豪来自23个省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中国主要的二线城市,其中华东、华北、华南分别占48.6%、30.8%和19%,一线城市占比达到60%。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