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奥巴马版“匆匆那年”将开拍 各国政要电影你想看吗

2014年12月16日08:30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近日一部名为《南方有你》的独立电影即将开拍,奥巴马与米歇尔婚变风波未定,当年爱情故事将登大银幕。除了奥巴马外,看还有哪些政要的故事被拍成电影?

  奥巴马版的“匆匆那年”:《南方有你》

  美国第一夫妇

  成为第一夫人之前,必先有第一次约会。2014年12月,这部名为《南方有你(Southside With You)》的独立电影即将开拍,只不过,第一夫妇屡屡传出婚变风波,此时拍摄这样一部电影不显尴尬吗?又将由谁来担纲青年浪子版的奥巴马呢?

  黑人女演员迪卡-桑普特(右)则已确定将在片中扮演米歇尔

  影片的故事背景是1989年夏天的一个下午,当时27岁的奥巴马还是法律系的一年级学生,暑期实习中,他邂逅了小有名气年轻律师米歇尔-罗宾逊。奥巴马勇敢地发起了进攻,他将第一次约会选定在艺术气息浓郁的芝加哥艺术学院……制片方介绍,《南方有你》会是一部包含了大量对白的浪漫爱情电影,电影的模式和故事会和理查德-林克莱特的名作《爱在黎明破晓时(Before Sunrise)》非常相似。

  而最近,奥巴马的支持率持续下跌。在上个月的民调中,只有 39% 的美国人支持奥巴马。在这样的情况下,拍摄奥巴马爱情故事的消息一出来,很多人表示出对这部电影的担忧。

  金正恩被“刺杀”和NBA球星的故事:《采访》、《外交人士》

  弗兰科恶搞金正恩神片《采访》将删镜头或重拍

  2014年6月,一部关于金正恩的影片《采访》,身处日本的朝鲜官员金明哲强烈批评演员詹姆斯-弗兰科和塞斯-罗根的新片,称其昭显了“美国政府和社会的绝望”。这部电影计划在2014年10月上映,讲的是詹姆斯和塞斯两人扮演的深夜脱口秀主持人获得了采访朝鲜领导人的机会,但在出发前,他们却被美国政府的安全部门召集,要求他们去刺杀金正恩。除了刺杀的故事主线,本片还嘲笑了这个神秘社会主义国家的许多“神话”。在预告片中,一个特工官员声称朝鲜人相信金正恩说的一切,包括他能与海豚交流,从不大小便等。

  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数次访问朝鲜

  在2014年2月,另外一部20世纪福克斯公司就买下喜剧《外交人士》(Diplomats)的电影剧本,该剧本是受到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Dennis Rodman)数次访问朝鲜进行所谓的“篮球外交”(hoops diplomacy)的启发而创作的。

  罗德曼外号“大虫”,是NBA前著名球星。去年二月他首次前往朝鲜进行访问,让外界颇感意外。罗德曼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一见如故,两人成为很好的朋友。之后他又数次访问朝鲜,组织退役NBA球员去朝鲜与朝鲜篮球队员打友谊赛,甚至还为金正恩唱起了生日歌。他的这些行为被外界看作“篮球外交”,但他本人坚称自己的访问纯属私人性质,与政治无关。

  希拉里的传记电影:《罗德姆》

  希拉里的传记电影:《罗德姆》

  好莱坞肯定也不会“放过”美国前第一夫人和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人生经历搬上大银幕。这部传记片名为《罗德姆》(Rodham),取的是希拉里父亲的姓氏。该片由去年凭借小成本独立片《酒醒时分》颇受好评的新人导演詹姆斯-庞索执导,Young Il Kim担任编剧,剧本去年还曾入选好莱坞最具潜质剧本“黑名单”。

  饰演希拉里的最佳有力人选

  2013年6月,最佳有力人选的英国女星凯瑞-穆丽根放弃出演该电影的机会。而斯嘉丽-约翰逊、阿曼达-塞弗里德和艾玛-斯通三位一线女星都被列入女主角的候选名单。

  电影《罗德姆》是根据希拉里的早年律师生涯,以及她如何蜕变成政治强人的经历所改编成的。其中涉及到了“水门事件”期间,希拉里对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弹劾案,以及多年后同样发生在她的丈夫比尔-克林顿身上的不信任弹劾事件。

  昂山素季的生平改编:《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由杨紫琼扮演

  电影《昂山素季》(The lady)是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Luc Besson)执导的,昂山素季由杨紫琼扮演,角色与原型极为神似,全方位展示了这位缅甸民族英雄的风采。影片已于2011年9月12日在多伦多电影节举行世界首映。

  昂山素季生于缅甸仰光,是缅甸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也是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东盟女子。早在2012年2月,杨紫琼在香港宣传电影的时候表示“昂山素季是个含蓄、内敛的人,对于我们把她的经历拍成电影一事,她甚至感到难为情。”吕克贝松也称“看《昂山素季》的电影剧本时,我哭了很多次。我感动于这个故事,想把昂山的个人经历、她的丈夫、她充满斗争的生活、她的孩子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于是把它拍了下来。这不是一部政治电影。”

  也因为《昂山素季》,缅甸人第一次从银幕上看到了自己美丽的国家。

  普京的浪漫爱情:《接吻吧,不为媒体》

  以普金的事迹为蓝本的电影《接吻吧,不为媒体》

  出身克格勃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是俄罗斯电影界关注的对象。一部以他的事迹为蓝本的电影《接吻吧,不为媒体》(Kiss Not For Press)在2002年至2003年间拍摄的,于2008年2月14日情人节在俄国推出。在电影中,一个美丽善良的空姐在一次飞行途中爱上了一个居住在圣彼得堡的“普通人”,但她不知道的是,这个“普通人”能讲一口流利的德语,是柔道专家,还具有相当高的政治地位。电影中的男主角被刻画成一位体贴的丈夫和慈爱的父亲。

  电影截图

  出演俄州长的演员别列夫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部影片讲的就是普京年轻时候的故事。没有找长得非常像的人出演,是希望多给观众想象空间。”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