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新年巧搭衣 马上让你好看(图)

李金

2014年01月18日10:13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年巧搭衣 马上让你好看(图)

  质感的皮裤配上剪裁得当面料精致的外衣,干练优雅女白领的形象,绝对会让亲友对你刮目相看。均为IC供图

  一身红装能为节日添加喜庆、温暖之感,但切记红色单品最好不要超过一件,两件已经是极限了。

  精致的大披领束腰毛呢大衣,勾勒出的不仅是曼妙的身材,更是一份优雅和知性。

  修长的大衣里配穿清新简洁的毛衣及各式迷你裙,如此装扮给人的印象绝对是青春无敌,活力无限。

  记者 李金

  春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出外旅游、朋友聚会、走访亲戚,都需要几身光鲜的行头。今年春节怎么穿衣搭配才最IN呢?其实只要你掌握了穿衣搭配的“套路”,马上让你更加好看!无论是参加聚会还是约会,走访亲戚还是相亲,穿衣打扮绝对要符合各种场合环境。面对各种“问题”,搭配不同衣服,让您HOLD住全场!

  1 六大“套穿” 巧搭保暖又美丽

  想在新春的大街上赢得回头率吗?不过在寒冷的冬日里,如果穿着搭配不当,就会显得臃肿,令本来的苗条身材大大减色;此外在色彩的搭配上,如果不花点心思,也难以凸显自己的风格。所以,此时的穿衣就要巧妙地搭配着“套穿”,才能既不受冻,又显出美丽来。

  1.优雅搭:优雅的女子似涓涓细流,所到之处让人如沐春风。寒冷的日子,以毛衣+及膝裙或毛衣+长裤或呢料连衣裙做居家装扮,轻松又舒适;外出时身披一件做工精细、质地上乘的呢料大衣。

  2.青春搭:修长的大衣里配穿清新简洁的毛衣及各式迷你裙,大衣的长度应超过迷你裙的长度,配上式样新潮的长靴,如此装扮给人的印象绝对是青春无敌,活力无限。

  3.对比搭:形成对比的颜色都有着强烈而鲜明的个性,或热烈,或冷静,或明亮,或灰暗……将其运用到服装中,形成种种充满个性的着装特色,给人的印象更加立体。

  4.近色搭:服饰搭配专家一再强调,全身的服饰搭配最多不超过三种颜色,如此才是合适的装扮。相近色套穿充分体现了这一搭配原则,令女性更优雅、更时尚。

  5.色彩禁区:春节女孩们都喜欢用红色的搭配,一身红装确实能为节日添加喜庆、温暖之感,但是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所有红色元素都加诸自己身上,则会变成“人肉红包”,这可是红色大忌哦。所谓过犹不及,春节着装红色最好不要超过一件,两件已经是极限了,超过三件呢……恐怕你的“回头率”是相当令人匪夷所思的那种了。

  6.外厚内薄:秋衣冬穿让女人在寒冬也能随心所欲地显出苗条的身段,只需套上一件厚厚的羽绒服,便会令你美丽出众。

  2 看场合穿衣服 让你美美过春节

  “不同山头唱不同歌”,无论是参加聚会还是约会,走访亲戚还是相亲,穿衣打扮绝对要符合各种场合。

  1.宅在家:棉服+打底长衫+打底裤。

  当然,你不可能整个假期都到处跑,偶尔也会有宅的时候。这个时候就穿得轻松一些吧,短款棉服搭配打底长衫,娇俏可人,雪地靴穿着一定很暖和。

  2.逛大街:棉服+紧身裤+长/短靴

  约了好友一起逛街的姑娘们,跟好友来个“闺蜜搭”,长款棉服搭配紧身裤,不管是搭配长靴还是短靴都很有爱呢,轻松愉悦玩潮流。

  3.去约会:风衣+连身裙+打底裤+短靴

  如果你们很幸运地能够在一起,放心去约会吧!把自己装扮得甜美一些,酒红色中长款风衣搭配拼色连身裙,牢牢锁住他的目光!

  4.去相亲:格子西装+打底衫+短裙+打底裤+短靴

  亲,你做好春节相亲的准备了吗?乖乖地好好打扮自己吧。多色拼接的格子西装既抢眼又穿出了知性优雅的味道,搭配短裙就很出色啦。小腰带一定不能少哦。

  5.走亲友:长大衣+紧身裤+短靴+长围巾

  春节必要环节就是走亲访友了。去拜访亲友,当然要穿得端庄大气一些。黑色的长大衣搭配紧身裤,穿一双短靴,低调内敛的潮搭定会提升你的好感度,长围巾当然是让造型更有型啦!

  6.赴聚会:裙摆式风衣+打底裤+高跟鞋

  难得春节小长假,大家都忙着回家团聚,而这个时候就会有各种同学聚会,优雅端庄的装扮自然占上风。深蓝色裙摆式双排扣风衣是不错的选择哦,搭配打底裤与高跟鞋就很有气质了,大容量的链条包包当然也是必备的造型单品啦!

  3 看“题”出招 走亲访友懂搭配

  春节回家,热心亲戚的各种问题让人头疼,“谈朋友了吗,什么时候结婚啊?”“生孩子了吗?”“年终奖发了多少?”……针对不同的问题,可以搭配不同的衣服来HOLD住全场!

  1.“上班呢还是上学呢?”

  如果你是上班族,那么请你抛弃你的运动鞋和卡哇伊的卫衣吧,换上合身剪裁的套装,或者成熟优雅的连衣裙,拿出“白领一族”应该有的职业范儿,大气的简约范儿是杜绝这些问题最好的杀手锏。

  如果你还是个学生妹,亲爱的姑娘,清纯、可爱、甜美才是你的代名词,恨天高、齐臀小短裙这些就暂且收进衣柜!

  2.“有男朋友了吗?”

  其实她的身边有个小伙跟你很合适,问你有没有男朋友,大多数的意思就是有心为你介绍。如果你正好处于单身状态,为何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呢?所以你要穿得尽量乖巧点,清爽而时尚个性的搭配,透出一种动感而清纯的淑女气质。

  3. “每月能挣多少钱?”

  用“奢华范儿”透露出一种霸气的感觉,暗示她:“就那么点儿,还不够我买几套衣服的呢!”比如,休闲不羁的质感皮裤配上奢华的豹纹皮草大衣,混搭出不羁奢华之感,吸睛而又高贵。

(责编:王溪、傅小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