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饲养员公园遛老虎 市民夸“霸气”

2014年02月13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饲养员公园遛老虎 市民夸“霸气”

饲养员公园遛老虎 市民夸“霸气”

  昨日下午,有热心读者报料称,在焦作人民公园里,有个老汉正在遛老虎玩。记者赶到现场采访得知,其实是饲养员老呼在陪老虎锻炼身体。

  不是被染毛的狗,

  真的是只小老虎

  昨日下午2点半,大河报记者在焦作人民公园见到了这位遛老虎的老汉,他正牵着老虎在公园散步。老虎系未成年幼虎,脖子上系着铁链,小老虎很是可爱,见到游人给它拍照片时,还害羞地躲到老汉身后。

  有人好奇地问老汉:“这不是染出来的狗吧?”老汉哈哈地笑了,说确实是老虎。更多围观的游人则对老汉表示敬意,夸他“威武”、“霸气”。

  【原因】

  半岁幼虎缺钙,补钙同时需要强化锻炼

  遛虎老汉告诉记者,他姓呼,是公园动物园的饲养员。

  “小老虎才半岁,生下来有疾病,俩后腿残疾。”呼先生说,小老虎出生仨月时,发现它只会爬行,经专家诊治,认为是缺钙导致的后腿无力,在补钙的同时,还需要强化锻炼。

  “我每天都要遛小老虎,还会给它按摩。”呼先生说,他已经这样坚持了3个多月,小老虎现在已经可以走路了。

  【法规】

  养老虎有严格规定,一般市民不能效仿

  记者昨日还采访了焦作人民公园一位杨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禁止猎捕、杀害、出售和收购,如有科研、驯养、繁殖等特殊需要,必须经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批准,持有许可证才行。他们公园是持有“驯养繁殖许可证”的,一般市民不具有养殖资格,可不能这么“威风”。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