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免税店"便宜"?韩免税店被疑坑骗消费者

2014年02月18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免税店"便宜"?韩免税店被疑坑骗消费者

  一家免税店里许多旅客在挑选商品。

  韩国的一家免税店。

  韩国免税店被疑坐地起价 一包紫菜比超市贵2倍多

  随着人民币大幅度升值,越来越多的国人发现,出国旅游不光可以游览风光,还能顺便在免税店、折扣店里“抢便宜”,可谓是一举两得。然而,免税店的东西是不是真的便宜呢?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不少韩国免税店被疑坐地起价,坑骗国外消费者。

  紫菜:免税店比超市贵2倍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称,在免税店出售的商品,因为不用缴纳税金,所以较为便宜。谜尚等韩国化妆品的免税店价格,要比一般的市价便宜很多。但是免税店内的紫菜却比韩国国内大型超市的价格最多高出2.2倍。

  报道统计称,在免税店里某品牌20小包装的紫菜售价约为1.3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9元),每包约合690韩元(约合人民币4元)。而在一般的超市,同品牌32小包装紫菜的售价为9900韩元(约合人民币57元),每包约合310韩元(约合人民币1.7元)。也就是说大型超市出售的紫菜价格要比免税店里便宜一半。该紫菜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用于出口还是在国内出售的紫菜,制作工艺和原材料完全一样,不存在任何区别。”

  免税店回应:流通渠道不同

  近来,在韩流的影响下,很多外国人对韩国食品、服装、化妆品异常青睐。不少外国人在来韩国旅游观光时,都会顺便在免税店购买紫菜等韩国特色食品,因此免税店紫菜的销售额逐年攀升。

  因此,很多消费者通过比较紫菜等零食的价格后觉得,免税店坐地起价,谋取暴利。

  然而,免税店的相关负责人则不以为然地表示:“免税店的紫菜和超市出售的紫菜每包的含量有所不同,所以很难进行价格上的比较。另外,由于流通渠道的不同,在定价上也会存在一些差异。”

  中国旅客成韩免税店原动力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12日报道,在经济增长低迷的背景下,韩国各主要免税店去年销量仍同比增长10%左右,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维持了稳定的增长势头。

  日元贬值导致日本访韩游客锐减,中国游客大幅增长,成为免税店的头号功臣。为了方便外国顾客选购商品,免税店还特意在紫菜等韩国特色食品专柜内,安排中文和日文导购。

  据乐天免税店11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的销售额大增60%~70%,尤为引人注目。而新罗免税店全体外籍游客销售额中,中国游客比重高达75%,成为拉动销量增长的原动力。

  免税店相关人士称,韩国本土化妆品、时尚配件、手表、电子产品、电饭锅是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商品。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