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如何赶跑周一抑郁症?让上班像度周末

2014年02月18日08:3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赶跑周一抑郁症?让上班像度周末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盖洛普民意测验(Gallup poll)对2013年全年幸福感进行调查后发现,人们认为最糟糕、最有压力的日子就是周一了。“周一抑郁症”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心理问题。幸福专家Gretchen Rubin指出,按照下面的一些方法做,有助于赶跑“周一抑郁症”,让上班更像度周末。

  1. 沉溺看电视导致抑郁症。

  Rubin认为,看电视会导致效率低下,如果你一味地沉溺在沙发上看电视,那么就无怪乎工作日会觉得很难熬。Rubin指出,人们总是说太累了干不了别的只能看电视,但是他们熬到半夜看电视却不睡觉,导致第二天上班更累,由此产生恶性循环,最终导致上班抑郁症。

  2. 睡眠充足的上班日相当于休息日。

  Rubin指出,工作日感到压力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缺觉。另一项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40%的上班族工作日睡眠时间都不够8小时。Rubin认为,人们更倾向于在周末睡懒觉,但是平时的睡眠时间却不够,平时保质保量的规律性睡眠其实是最重要的。如果能睡足觉,工作日就会像休息日一样压力锐减。

  3. 现代人连养生都很匆忙。

  现代人的生活匆匆忙忙,于是大家开始倡导慢生活。可我们却发现真正让自己慢下来是多么难。就连健身和放松有时候都会忙得像赶场似的。有些白领为了赶上每天晚上的瑜伽班连饭都顾不上吃,有人为了空出两天时间好好放松一下,就在平时加班熬夜地消耗自己。这样的养生和放松根本就不能达到真正的效果。事实证明,内心感到慌张就不可能真正安静和放松下来。

  4. 让自己的周一好过一点。

  如果你知道自己讨厌周一,那么就在周一安排一些你比较喜欢做的事情。把特别麻烦的会议安排在其他时间,不要把它排在心情最差的日子。让你的周一放轻松,能更好地帮你在一整周的时间中都放松下来。

  5. 少看负面新闻。

  负面新闻会导致负面情绪产生,如今的传媒业为了博眼球,更加喜欢制造惊悚的标题和报道很多负面消息,尤其一些负面新闻还会铺天盖地的做一系列后续报道。如果你是那种很容易被坏消息影响心情的人,就避免看这些新闻吧。其实生活并没有新闻报道的那样水深火热,不要被媒体牵着走了。Rubin将这种新闻叫做“土豆片新闻”,没有多少营养,但会让人非常激动。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看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新闻的人比在现场的目击者感觉还糟。(翻译/意嘎)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