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Michael Kors抄袭严重被控诉

2014年02月26日08:48    来源:LADYMAX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Michael Kors抄袭严重被控诉

 如今同名品牌成功IPO并因股价翻涨晋身亿万富翁俱乐部的Michael Kors再度遭到意大利著名品牌设计师Robert Cavalli的呛声,根源依然落在了"设计抄袭"这一点上,去年12月Cavalli已经对他的设计做出过毫不留情的评判。"Michael Kors先生,他抄袭一切!"愤怒的老先生Robert这样对一本迈阿密高尚生活杂志的采编者控诉。

Michael Kors抄袭严重被控诉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0日报道,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罗伯特·卡沃利 (Roberto Cavalli)继去年之后再次控诉美国设计师迈克·科尔斯( Michael Kors)抄袭其创意。卡沃利称对科尔斯的抄袭现象表示非常愤怒,称他是世界上最无耻的靠抄袭为生的设计师,称其创意是以抄袭全球其他设计为来源。

此外,他还表示对当今时尚圈的失望之情。他认为现在的时尚界万变不离其宗,远远没有18、19世纪的时尚界变化来的大。并指出,现在的设计师太缺乏创意,只是为名利而设计。

品牌Michael Kors最来可以算得上是时尚界的新贵,不但设计摩登简约,包袋配饰亦能大卖连带公司股价也节节攀升成为投资的好选择。但这并不能说Michael Kors本人就成为了伟大的设计师,但凡关注过时装秀的人都知道Michael最擅长的就是“以彼之长补己之短”,这些被借鉴的品牌包括Christian Dior、Valentino等不一而足。但是Kors最不该的就是惹上了“大嘴”Roberto Cavalli。

这位敢说敢言的暴脾气意大利设计师在单挑“小皇帝”Giorgio Armani后,更说大胆非议时尚凯撒Karl Lagerfeld“正因为你是个艺术家所以不用穿成Karl Lagerfeld那样,那老小子看上去太滑稽了。”这还不算完,2013年时Cavalli更对Style.com的采访者直言“Michael Kors是全世界最大的抄袭者,我只想告诉他不要再抄袭我了!停止!他是所有人的抄袭者!”真是人艰不拆,消消火气吧。

另外最近还有消息指出,Diesel有意收购Roberto Cavalli,Diesel和Roberto Cavalli之间的联系主要在于,OTB旗下生产和代理商Staff International亦是Roberto Cavalli副线品牌Just Cavalli的代理商。不过也有内部人士觉得该报道不过涉嫌捕风捉影。

早在2013年LADYMAX时尚网就报道过 Michael Kors 在Google 2013年“时代精神”(Zeitgeist)报告中位列高级时装品牌搜索量亚军的消息,另外 Michael Kors 与 Instagram 在创新推出 Instagram 广告方面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品牌在所有平台上的社交媒体受众总数增加了近700万人。

Michael Kors在发布第三季度2013年10~12月财报时,销售额高达10亿美元,同比大增59%,零售收入 5.034亿美元,同比增长 51.3%,主要驱动力来自同店销售同比27.8%的高增长,以及过去一年间新开的98家门店。

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D. Idol 欣喜地表示,Michael Kors 的节日季业绩格外出色,全球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驱动销售大幅增长,同店销售的增幅好于预期,这已经是该品牌连续第31个季度保持同店增长。

在欧洲,由于品牌知名度的持续攀升,销售额增长高达144%,同店增长更是达到惊人的 73%。好消息传来,Michael Kors 2月4日股票大涨 17%。(完)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