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新光天地陷奢侈品质量罗生门 手包使用人造革技术

2014年03月06日08: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光天地陷奢侈品质量罗生门 手包使用人造革技术

  北京商报讯(记者 周雪昳)高档商场的商品质量也不能保证完全过关。针对某消费者状告北京销售业绩冠军新光天地销售不 合格奢侈品一事,新光天地方面回应称,涉案款式“标注‘织物’不构成欺诈故意”,并对该消费者的职业打假身份提出质疑。然而,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 心出具的判定结果却并不如新光天地所言。

  据了解,包的实际材料和标注不符是引发此次纠纷的主要原因。2012年,上述消费者在新光天地购买了14个阿玛尼手包,后经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 督检验中心判定该包标注材质“织物”与实际材质人造革不符,为不合格产品。据此,该消费者将新光天地诉至法院,并依据即将实施的新消法,提出3倍赔偿要 求,共计索赔8.3万余元。

  在本月3日的庭审中,新光天地的代理律师解释称,该款手包使用的是人造革技术,人造革就是在织物基底上添加聚氯乙烯塑料制成的,标注“织物”不构成欺诈故意。据了解,因案件涉及新旧消法交替,法官并未当庭判决,将延后至本月12日再审。

  在新光天地质量门事件中,关于消费者知假买假行为也一度引发了商家的质疑。新光天地认为,该消费者大批量购买、送检做专业鉴定、向工商局举报, 这一系列行为都显得非常专业,因此商场方面怀疑原告为职业打假人。但是,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为取得实质性的证据,国际知名品牌的监督多数通过先买假再打 假的方式,“知假买假”并不能成为商家免除责任的理由。

  事实上,新光天地并非首家销售不合格奢侈品的高档场所,近年来,高档场所甚至一度出现知假售假的行为。2011年12月初,法国路易威登马利蒂 公司发现重庆某星级酒店大堂的商场里公然在售卖“LV”的商品,而这些箱包并未得到该公司的授权,属于假货。据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介绍,近年来,LV公司 已在全国多个城市针对星级酒店售假的行为铺开打假维权行动。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介绍,尽管该消费者的购买时间较久远,但由于该案件的审理 距离新消法实施的时间较近,且有可能在审理中新消法就会生效,因而法院有可能会参照新消法的相关内容对新光天地做出3倍赔偿的判决。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