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医生曝韩国整容乱象:没经验医生执刀是公开秘密

2014年03月21日08: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生曝韩国整容乱象:没经验医生执刀是公开秘密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赴韩国整容。然而近期,韩国整容事故频发,在韩国社会引起争议。

  去年年底,一个高中刚毕业正满怀憧憬准备跨入大学校门的18岁的女孩子,为了更加辉煌灿烂的大学生活,从地方到首尔做整容手术,女孩儿不仅做了双眼皮,而且还垫高了鼻子。但是,不成想,手术当中突然休克,医院随即叫了救护车,将女学生送到了大医院,但是已经晚了,女学生随即进入了脑死状态。事发不久,上月,一个30多岁的女子做隆鼻和小腹吸脂的整容手术的时候也是再也没有醒来。连续两起整容致死的事件在韩国社会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是在首尔江南区的医院发生的。人们不禁质问:被誉为韩国整容基地的江南区整的容医院为什么会如此糟糕?到底在这些医院里都发生着什么事情?

  江南是开发了不到30年的首尔的一个新区,有“富人区”之称。鸟叔的《江南STYLE》就是说的这里的故事。这个地区也是韩国整容业的大本营,聚集着无数大大小小的整容医院,绝大部分都是私人医院。其中也有很多是因给演艺人做整容而出名的医院。

  近年来,随着这里名气的上升,大量外国整容客也纷纷来做整容,很多医院一半以上的收入都来自外国整容客。

  鉴于这种状况,不少整容医院医生人手绝对不足,甚至一些刚毕业不久、没有临床经验的人也被招聘去,经短期的培训之后便投入手术。一位在整容医院干了一年便辞了职的年轻医生说:在我的眼里,那里简直不是医院,而是一个整容工厂。每天从早到晚一直都是在手术之中。甚至有时候,正在做手术,中间还要抽空出去给新来的客人作咨询。这位医生说,他一天最多做过15起整容手术。医院还要求医生汇报每起手术所用的时间,要求双眼皮不得超过30分钟,隆鼻不得超过2小时。就算是只做双眼皮手术,一天15起,就等于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一直都在做手术,医生的精神状态可想而知。这位医生最后说:这种工作状态,在学校里学习的“治病救人”的医德全然被忘在脑后了。

  知情的医生还坦白说:即使是患者说好了要哪一个有经验的医生做手术,趁着患者麻醉之后,由其他没有经验的医生执刀的事情已经在业界是个公开的秘密了。

  由于江南一带整容医院的道德问题成为韩国社会的一个大问题,因而,业界内部也发出了“要净化从医精神”的呼声,目前韩国整容学会表示:从明年起,将对考取医生证书的新手专门进行“从医伦理教育”。

  希望想来韩国做整容手术的朋友们能够更加仔细地对整容医院进行考察,并对医生的手术伦理提出更加具体的要求。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