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利郎金利来柒牌等皮革服装被检出游离甲醛

2014年03月24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郎金利来柒牌等皮革服装被检出游离甲醛

中新网3月21日电 20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皮革服装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称,经检验,利郎、金利来、ONLY、ESPRIT、柒牌、乔治白等品牌的皮革服装产品被检出游离甲醛。

上海质监局介绍,本次风险监测采集了50批次样品,其中有47批次被检出游离甲醛,但均未超过300mg/kg;有6批次检出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但均未超过30mg/kg;有11批次检出六价铬,其中1批次产品检出六价铬含量超过10mg/kg。皮革服装属于非直接接触皮肤类,综合考虑风险的严重程度和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又经专家评估,本次监测的皮革服装中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和六价铬含量的风险水平为“低风险”。

皮革服装在生产过程中可能残留有过量的游离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六价铬等有害物质,在长期穿着过程中通过皮肤吸收或呼吸道吸入,可能会引发炎症、过敏,甚至引起人体的病变和诱发癌症。

国家强制性标准GB20400-2006《皮革和毛皮有害物质限量》对皮革和毛皮的游离甲醛含量、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含量作出了限定,皮革中甲醛含量≤300mg/kg,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30mg/kg。但该标准适用范围是皮革和毛皮原材料产品,不包括其生产的制品。另外,行业推荐性标准QB/T 1615-2006《皮革服装》中对有害物质限量也没有规定。行业推荐性标准QB/T 2880-2007《儿童皮鞋》中规定了儿童皮鞋的六价铬含量指标为≤10mg/kg,但皮革服装产品标准中没有对六价铬含量的限量指标进行规定。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