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巴塞尔钟表展>>最新报道

2013年瑞士手表对中国出口额下降12.5% 仍看好中国市场

2014年03月29日08:59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塞尔3月29日电(记者 李昉)巴塞尔当地时间3月28日上午,巴塞尔表展官方为中国媒体举行了一场记者招待会。瑞士参展商委员会主席F.Thiebaud透露,2013年瑞士手表出口中国大陆地区出口额为14亿瑞士法郎(约12亿欧元),同比下降12.5%。出口中国香港41亿瑞士法郎(约34亿欧元),同比下降5.6%。其他主要出口市场均呈现增长态势。Thiebaud认为,中国市场对进口钟表仍然有较大需求,未来仍然对中国市场表示乐观。

巴塞尔表展主办方总经理Ritter女士指出,中瑞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几十年来两国经济始终保持密切联系。2014巴塞尔表展聚焦全球手表珠宝行业的最新班花趋势,约有15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来参观。本届表展最大的展台摊位是1625平米,最小摊位6平米。中国是瑞士表和珠宝的主要销售市场,中国也是表展主要合作伙伴。尽管中国政府去年大力惩治腐败导致豪华手表出口下滑,但随着消费结构的调整,中国仍然会是重要的市场。

参展商委员会主席Jacques Duchene表示,今年瑞士钟表行业一项工作重点是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巴塞尔表展设立了专家组,如果发现参展商展示假冒伪劣产品,将进行调查并予以处罚,甚至永久取消参展资格。

(责编:贾兴鹏、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