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将音乐玩弄于股掌间 魔法音乐手套

2014年04月11日15:17    来源:YOKA男士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将音乐玩弄于股掌间 魔法音乐手套

  Mi.Mu Glove 这个魔法手套让音乐变成了可在手上把玩之物

  说起电子乐、DJ,你目前所看所想创作表演方式,可能是人站在舞台上很自我陶醉地在各种奇怪的键盘上乱按。这些没有使用传统乐器的创作者,总给你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距离感。

  而带上 Mi.Mu Glove 之后,你可以直接用手势动作来控制不同的乐器、音效、音量。举个例子,想要达到让房间某处有某种特定的声音,你只需要用手指点某个位置,“要有声”,房间的某个角落音响就会响起;如果你想要声量提高,只要举起手即可实现;扭动手腕即可改变音效。

  Mi.Mu Glove 在音乐表演中的视觉效果像是魔法一样,随着动作和手势,音乐的变幻信手拈来。这个手套还有一个很酷的点,就是可以与各种已有的音频处理和输出软件连接使用,作为音乐创作者,你可以自己为了自己的表演设置不同的手势和动作。

  根据手套的使用者反馈,控制音乐的动作流畅自然,让人觉得“本来就该这样做音乐”。而当这场表演流畅顺利地进行,人们的沉浸感将会极大提升,你可能会忘记你正在看音乐表演。

  酷的确是很酷,但是即使是众筹价格,目前 Mi.Mu Glove 需要 1200 或者 2000 美元才可以获得。该项目的发起人 Imogen Heap 称,他们正在卖的是一款艺术音乐设备,所以目前的手套都是纯手工打造,所以造价会相对较贵。

  这双手套是一种让科技更人性化的方式。未来很可能科技和人之间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以至于人们都没有察觉到身体和外界的设备正在交互。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