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如何有效摄取维生素C?

2014年04月13日10: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有效摄取维生素C?

  是不是常常听人说“多摄取维生素C能美白,还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但是,这究竟是真是假呢?

  据日本Livedoor网站3月27日报道,当我们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会展开一场“VC争夺战”。人和猿类一样,无法自身合成维生素C,只能通过外界摄取。我们体内的很多器官如果少了维生素C,会难以正常工作。体内的维生素C一旦缺乏,会加速机体老化,甚至死亡。那么,我们体内的“VC争夺战”的结果又是如何的呢?

  研究表明,最先得到维生素C的器官,即需要消耗大量维生素C的器官是眼睛、免疫细胞和肾上腺。其次是大脑。各个器官为了让自己正常运转,都需要许多的维生素C。比如,为了抵抗紫外线的伤害,预防白内障,眼睛需要大量维生素C;为了维持身体的各种应激反应,预防抑郁病,肾上腺需要大量维生素C;为了保护身体远离活性氧引起的疾病,免疫细胞需要大量维生素C。

  这么看来,能分给皮肤的维生素C实在很少呢。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高效地摄入维生素C呢?推荐简单又好喝的红色蔬果汁!将红色甜椒、柿子、草莓、香蕉放入榨汁机,再倒入豆奶打成汁即可。每天吃早饭时可以来一杯哦。

  人一天摄取100毫克维生素C最佳,相当于1个红色甜椒或4根芹菜或8个结球甘蓝所含的维生素C。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