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时间》改变王铮亮:与家人聚少离多

2014年04月16日08:24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间》改变王铮亮:与家人聚少离多

王铮亮与妻子文薇玩桌上足球

  王铮亮与妻子文薇玩桌上足球

亲密接触

  亲密接触

  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让王铮亮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而后在一次采访中被习主席提及,更让这首歌火遍大江南北。

  如今,王铮亮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他的时间也都给了工作——各种演出、活动邀约不断,很少能在家里陪亲人了。

  经过多次协商,近日王铮亮终于忙里偷闲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专访。总结生活的变化时,他在各个方面都要加上“越来越”:生活上,越来越没有时间休闲娱乐;事业上,越来越多的工作等着他去做;当然收入上他也不否认越来越多。

  春晚后,王铮亮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赶飞机、坐飞机,参加颁奖礼、演出、活动。

  王铮亮说,从元宵节前离开家,到现在也没能抽出时间回家看看父母,而以前每个月都要回去待四五天。现在,他只能每天跟父母通个电话,随时发微信汇报自己的情况。

  “其实家人看到你忙起来也会欣慰,因为还是要以工作为重,但是你要随时随地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知道你在挂念着他们,他们也在挂念你就行了,只能这样。”王铮亮说。

  由于工作越来越忙,王铮亮的妻子文薇几乎包揽了家里的大小事务。

  “她挺会照顾人的,所以我就很少做。我不太会做饭,我会吃,因为我夫人做饭很好吃,她每次就想在我面前展示她的各种强项,我觉得既然她有这种强项,我也没必要跟她拼,我就把这个强项继续留给她,我就负责吃。”王铮亮笑道。

  作为小提琴家的文薇也经常有一些演出,但同时还要兼顾家庭,这让王铮亮感到愧疚。“她又要工作,又要照顾我,说起来她的角色其实比我更多,压力要更大一些,所以我必须有一个觉悟,你要知道她为你付出的东西,时刻要感受得到。所以今年一定要抽空带她出去玩一趟。”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