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长期梳全智贤"女神头"恐致瘫

2014年04月21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期梳全智贤"女神头"恐致瘫

  头侧侧,将长发拨在一边肩膊的造型,已经成为韩剧女星的icon,更吸引本港不少女士争相仿傚。记者日前进行问卷调查,发现9成长发女士曾梳侧头发型,惟 当中逾3成表示因长期就住把头发而引致肩颈膊痛。有专科医生指,长期梳”女神头“可致颈椎间盘凸出,甚至会压住脊髓神经,令手脚不协调;若加上长期低 头玩电话或佩戴大颈鍊等,更会令病情恶化,严重的可致瘫痪;亦有医生坦言近年颈椎间盘凸出有年轻化趋势,平均每月都有年轻患者因此要做手术。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虽然已播放完毕,但风潮未止,剧中女主角的侧头发型,凸显气质个性,广受女士欢迎。记者日前在各区共访问40名年龄介乎15至28岁的 长发女士,当中9成曾将长发偏放一边肩膊并头侧侧;有近4成”侧头族“平均每周逾3日会刻意将头发偏放一边,其中5名受访者更称会维持整天。不过,三成二 受访者承认,疑因长期侧头而致肩颈不适。

  侧得多会加重颈椎压力,令椎间盘凸出,以致骨刺增生或椎管狭窄,压到脊髓神经的话,手脚会麻痺、放射性疼痛,四肢运动机能力下降和不协调,最严重会引致瘫痪!」骨科专科医生张启然指,每月都有年轻患者因颈椎间盘凸出而要做手术,患者需进行6至8周治疗。

  脑神经科专科医生袁孟豪直指,近年颈椎间盘凸出患者趋向年轻化,甚至有20岁出头的少女求医。他不排除因侧头多而引致,经常侧头会导致颈椎关节炎,加速颈椎退化,若脑脊液流失,可引致剧烈头痛。袁建议女性切忌要靓不要命而长时间侧头。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