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去能说理的地方买香水

2014年04月25日09:17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能说理的地方买香水

  对于香水爱好者和使用者来说,最佳购买途径绝对是国内商场品牌认证专柜,包括Sephora,你不会买到不喜欢的香水,因为即使柜姐们白眼翻上天,你仍然可以不断在试香纸和你自己的手腕上试香,直到眼前一亮,high点被燃,真爱降临!当然,弊端也很明显,一句话形容:花钱太多。

  看着一大坨怀揣香水梦想和羞涩钱包的男男女女们开始了搜香之路,网购、海淘、小店、二手四种基本途径让他们的梦想与现实不断摩擦出激情的火花,这些人双眼炯炯,整夜不困,保持机警,血液永远在沸腾的临界点。网购患者最佳选择当然是我大淘宝,而遭到最多吐槽的也是淘宝,假货、次货鱼龙混杂,三冠店也未必靠谱,虽说有官方介入,真受骗上当不是没有地方说理去,保险起见最好还是规避。事实上,淘宝最大的优势是交易方便,千万别迷信淘宝的价格一定最低,一般来说,厂商会给大订货商更好的折扣,淘宝卖家不大可能是特别大的订货商,所以如果淘宝小店卖出一款200块钱的香奈儿五号,放心,包假。当然,也有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卖家,气定神闲地硬以高价卖假货,包装可能和正品做得差不多,不喷到自己身上很难判断是否是真货,因此我不推荐在淘宝买大品牌的香水,比如Chanel、Hugo Boss、Bvlgari等等,这些品牌进入中国很多年了,官方渠道已经非常成熟,商场专柜的活动也都会参加,遇到买赠、高积分、打折时其实非常划算,与其冒风险在淘宝消费,不如耐心等商场店庆。

  最适合在淘宝买的香水品牌,是那些根本没有引进到中国的沙龙品牌,尤其是小众沙龙品牌,比如Amouage、MDCI、Parfums de Nicolai、Frederic Malle等。这些品牌在中国认知度不够高,没有假货,敢卖这种货的都是行家,放心大胆下手吧。另外,这些相对奢华的沙龙品牌都会有分装卖,你可以先买两三毫升试一下是否喜欢,再下手买大瓶。

  其实海淘族是最惨的那一批。某些小朋友隔一段时间就呵欠连连出现在办公室里,困得要死却又很兴奋,而过段时间就会有神秘包裹来自海外,里面可能正装着他心仪已久的宝贝。是的,海淘香水的孩子伤不起,Ebay上很多拍卖的东西要等最接近终点的时间再下单,而外国人的白天是你的黑夜,费时费力且不说,最可怕的就是你拍到的货折腾了两个月才到,或者折腾两个月后虽然到了却被扣在海关,或者虽然海关最终心情大好给你通关了,但……已碎。所以,对于海淘族来说,造型太奇怪棱角好多的香水不要买,因为玻璃心太易碎,而那些习惯在Ebay上淘古董香水的孩子由于被伤次数太多,这篇文章他们应该已经看不到了。香港草莓网的口碑还是不错的,另外,http://www.beautyencounter.com/也是值得推荐的靠谱海淘网站,而想买高大上的奢侈品香水,请登录http://www.bergdorfgoodman.com,没有最贵只有更贵,当然,碎起来也更心疼!

  还有一大波“倒霉孩子”选择在逛街压马路时边走边查看地形,看哪条马路上哪个不知名的小店里摆着哪些奇怪的香水,没准能淘到宝,也没准能撞到邪。在中国,你永远不知道有什么更奇葩的剧情等待着你,对于我来说,幸运的是,曾经在地摊上以100多元的价格收到正品Kenzo Flower;不幸的是,在广州某小店以1600元的高价买到Jean Desprez的凡尔赛舞会,回头发现这是新版的,行价大概400块。像京城知名潮店Shine里面能找到一些川久保玲的香水,马上在三里屯开旗舰店的野兽派花店里能找到几款CARTHUSIA,气味图书馆位于三里屯南区的店里代理了不少好东西,至少有Xerjoff、The Different Company、Ineke等,我自己也曾在北锣鼓巷一家代理设计师品牌服装的小店里发现了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Replica Collection系列香水。

  搜寻小店,固然是要靠双腿闯出天下,高大上洋气的地方必须去转,不那么高端,甚至潮人绝迹的地方也未必就不藏龙卧虎。几年前我在广州好世界商场一个拐角的香水店里发现了Molyneux的Vivre香精,更早的时候,我在深圳东门看到过Guerlain的Parure,就连北京的天意小商品批发市场都能被我一个朋友在里面发现停产的Fendi同名香水,对这个世界你的期望值其实应该更高一些的。当然,和淘宝购物的原则相仿,在小店扫货最好可以避免大牌子,除非小店很开放欢迎你试用,否则货物出门概不退换的原则你懂的。我相信有一大波品位高大上、心肠一级好的小店店主在等着你,可在遇到他们之前,请相信小店里潜伏了更多的恶龙。

  而选择二手交易的小朋友也有自己的喜乐年华。热爱香水的人和热爱香水的骗子,还有不那么热爱香水的骗子都在网络上存活着,豆瓣、百度贴吧、天涯等人气社区都有类似交易存在,一方面你会在二手交易中认识朋友膜拜达人了解知识,一方面你也很容易在二手交易中惹了一身骚外加遇到活骗子。豆瓣“香水买卖及交换”小组禁止低买高卖的倒卖行为,近万名成员中大部分互相认识,容易结识朋友,做交易也会顺利些;百度贴吧鱼龙混杂,需有火眼金睛才能判断蛇精;至于天涯……水太深。当然,淘宝本身也有自己的二手交易平台,58同城、55bbs等网站也是易货达人出没高频区,不过如果你对香水了解得没那么精深,还需慎重,毕竟花200块钱买了半瓶假香奈儿五号这事还蛮丢人的。

  当然,归根到底,我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的好东西可以真正彻底地便宜,天上可能确实掉过馅饼,但毕竟没有砸到我头上,我相信你比我幸运,但这几率不见得很大。所以用任何途径选购香水切忌手笔太大,更要有个良好的心态,所有的达人都是吃亏吃多了补出来的,你,还得再吃一点呢。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