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刘德华引围观大妈抱怨:又黑又瘦 没得二两肉

2014年05月02日08:0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德华引围观大妈抱怨:又黑又瘦 没得二两肉

  刘德华民工打扮

  重庆闹市拍《失孤》

  围观大妈:

  又黑又瘦 没得二两肉

  做准备花了近5小时 3个场景正式拍了不到半小时

  由彭三源自编自导,刘德华、井柏然主演的电影《失孤》昨日在重庆拍摄。据悉,《失孤》是国内首部聚焦打击拐卖儿童题材的电影,讲述了刘德华饰演的农民雷泽宽在1998年丢失了自己两岁的儿子雷达,于是开始了长达15年的寻子之路。

  昨日,骑着摩托车、民工打扮的刘德华在渝中区华一坡以及南滨公园现身,共拍摄了3个场景,花费近5个小时做拍摄准备,正式拍摄时长近半小时。值得一提是,在华一坡拍摄期间,正值居民买菜时段,因此不少大妈婆婆都加入追星行列,不买菜,也不遛狗,纷纷驻足打望。不过,由于刘德华现身时间太短,并且打扮得太难以辨认,让一旁围观的居民抱怨说:“脚都站麻了,才看到一眼!”

  准备时长:2小时

  拍摄时长:10分钟

  拍摄内容:井柏然带刘德华到达华一坡的一排石级前,忧伤地走向石级上端。

  昨日早上8时,十几名交巡警来到华一坡开始进行交通疏导。9时,3辆面包车驶进华一坡,30多名剧组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下车,利落地分站在了华一坡街道的各个角落。几分钟后,身穿荧光绿卫衣的井柏然和穿着灰色外套、酷似民工的刘德华从一辆银色山东牌照的奔驰车下来。早上9时54分,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位于华一坡27、28号楼间的一石级上开始架设机位。15分钟后,刘德华在一次走位后,正式开始了在重庆的第一场戏:一红发女子带领井柏然和刘德华从石级的底端往上走,期间三人并未讲话,刘德华的表情显得异常伤恸。不到2分钟,三人便走到了石级顶端。随后,刘德华和井柏然开始攀谈,有说有笑。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这场戏原来是井柏然帮助刘德华找孩子的一段戏。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人聊天期间,隔壁住宅区的大妈无意从自家窗户发现了刘德华,便开始挥手并且大喊“你是刘德华啊?!”听闻声音,华仔也十分和善地对着大妈微笑点头。

  准备时长:1小时

  拍摄时长:3分钟

  拍摄内容:刘德华和井柏然骑着摩托车从邹容小学门口驶过,穿过华一坡洞子,停在石级下方。

  昨日早上10时40分,在石级驻扎的十几名工作人员陆续离开,而架设在石级第一个拐角处的摄像机也被工作人员移走。重庆晚报记者随即跟随剧组往邹容小学方向转移。到达邹容小学门口后,剧组的安保人员开始疏散马路两旁的居民,摄像机安置在马路的尽头。直到11时17分,刘德华仍然不见踪影,安保人员开始了第二轮清场,保证马路两侧不能有人进入。11时25分,突然两辆摩托车从邹容小学门口呼啸而过,一个红发少女骑着行驶在前,井柏然所驾驶的载着刘德华的摩托车紧随其后,刘德华这辆车插着三面儿童画像旗子,两车行驶的间距仅50米左右。该场戏一条过后,安保开始撤离,一旁等待许久的居民失望大喊,“啷个就拍这么一会儿,站了一早上,脚都站麻了,才看了一眼。”另有大妈对刘德华真人备感失望,对邻居抱怨说:“刘德华又黑又瘦,没得二两肉!”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戏的最后,刘德华的摩托车停靠在了一家干洗店门口,而此时一名骑着摩托车送货的小伙子误闯入拍摄区域,安保上前阻拦时,一旁的刘德华拦住了安保人员,并为小伙让了路。

  准备时长:2个小时

  拍摄时长:10分钟

  拍摄内容:刘德华和井柏然遇见志愿者帮忙。

  中午12时,《失孤》剧组全体转战南滨路的南滨公园。下午1时17分,所有设备准备完毕,相比于华一坡群众的围观,南滨路上的市民明显少了许多。此外,由于该拍摄地没被提前曝光,因此市民并不知是刘德华在拍戏,所以拍摄进行得相对比较顺利。

  准备时间:2个小时

  拍摄时间:不详

  拍摄内容:没有明星,仅仅是剧组环绕滨江路拍摄重庆风光

  下午3时,《失孤》昨日的最后一场戏在嘉滨路拍摄。重庆晚报记者观察到,这次拍摄并没有任何明星到场,仅仅是剧组拍摄重庆风光的空镜头。不过,这并没有让准备工作缩短,下午3时15分,剧组的11辆车就已经到达现场,但直到下午4时,工作人员还在调节器材。10分钟后,才驱车正式开拍。据悉,这次空镜头大部分是在拍摄对岸江北区。

  不驱赶粉丝

  但不许拍照

  有刘德华出现,就难免有围观,为此,《失孤》剧组对安保真是做足了准备。安保人员对围观的群众也是有严格控制的,得知是粉丝后,剧组不会驱赶,只是不断叮嘱“看可以,不要拿手机拍”。只要看到现场有市民掏出手机,都会上前阻止。一名市民就告诉记者,“我刚刚就站到那里发短信,突然就有人来喊我不要拍照,把我吓了一跳。”有趣的是,在拍摄第二场戏时,一名中年大妈兴高采烈地向安保人员询问,来拍戏的是不是刘德华,安保人员给予的回答是:“谁跟你说是刘德华,不是他啊。”

  刘德华将现身

  綦江三座桥

  据悉,《失孤》已经在5省15地进行了拍摄,而重庆的戏份占了较大比重。刘德华在重庆有15天的戏份,除了渝中区和南岸区外,綦江也将是重要的取景地,主要是三座桥,一座就是东溪古镇的太平桥,以及篆塘县的盖石镇的一座大桥和一座铁索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刘德华将在綦江拍摄5到6天的戏份,不过刘德华并不会在綦江住,他将每天往返市区和綦江。另外,记者在刘德华贴吧看到,有粉丝在组织五一节期间綦江探班刘德华活动。(周裕昶)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