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首批退税专家上岗 欧洲购物游更实惠

周人果 王婧

2014年05月11日21:2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批退税专家上岗 欧洲购物游更实惠

  退税专家将帮助市民获得欧洲购物实惠。 吴伟洪 摄

  “中国游客在欧洲旅游消费过程中,过半游客不知如何退税,致使亿元退税金无人领。”5月6日,记者从旅行社业界获悉,欧洲游日渐受欢迎,为了让游客能够在购物中获得实惠,广州首批获专业机构认证的退税专家上岗服务市民。

  退税专家上岗服务市民

  根据境外购物与消费专业退税机构环球蓝联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约五成中国游客在欧洲购物后没有退税,高达30亿欧元,折合约244亿元人民币退税金没人领。说到欧洲购物退税,不少人不了解,有些人就算知道,却因退税点排队时间过长而放弃,或退税资料填写失误,而未能成功退税。5月6日,南湖国旅在环球蓝联集团指导下,联合培养出一批退税专家服务市民。

  “欧洲是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原产地,退税专家的上岗,有助市民获得欧洲购物便利和实惠,一旦成功退税,相当于购物再打8到9折。”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介绍,除了欧洲游领队,部分前线销售人员将为市民在旅行社前台报名时提供咨询服务,并不时在网上、微信发布欧洲退税资讯。

  欧洲一国游渐成风潮

  选择“欧洲一国深度游”的游客由于集中于一个国家游玩和消费,对该国旅游业乃至零售业的发展都具有极大的助推作用,因此更可能受到当地旅游局的青睐。有统计显示,中国平均每名游客在欧洲旅游的消费高达近800欧元,而每年到欧洲游玩的中国游客约300多万人次。去年英国有20多万中国游客到访,这意味着,中国游客为英国带来1亿6千万欧元的旅游消费收益,折合人民币10多亿元。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各国旅游局继一系列签证简化措施推出后,相继推出揽客招数。法国旅游发展署推出历史文化、蜜月、红酒和购物四大推荐行程,而英国则推出“欢迎中国——享尽英伦礼遇”,在英国国内116个认证企业和商户,为中国游客提供贴心的中文服务。据英国旅游局方面表示,该活动旨在让英国从欧洲国家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游客眼中最友好的欧洲旅行目的地,并实现在2020年前每年接待65万中国游客的目标,累计将为英国经济带来近11亿英镑的年收入。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