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盘点母亲节礼物:为妈妈下厨做菜成时尚

王萍

2014年05月12日03: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母亲节礼物:为妈妈下厨做菜成时尚

  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自己动手给妈妈做礼物。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传统的康乃馨已经渐渐从礼物“No.1”的位置退位,精巧的小绿植和多肉植物成为妈妈们喜欢的礼物。同时,餐馆虽然也推出了不少母亲节的活动,但明显敌不过儿女们亲自下厨为妈妈准备一道爱心菜。

  流行绿植成礼物首选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北苑东路的朝来春花卉市场。在鲜切花通道,原本应该“唱主角”的康乃馨并没有被摊主摆上最明显的位置,好几个摊位的摊主也都正在忙着制作玫瑰、百合花束,为五月密集的婚礼做准备。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今年母亲节的康乃馨销售明显下降,甚至还不如“三八”妇女节。“‘三八’的时候,还有好多单位给女员工订。前两年基本上母亲节前一天康乃馨的出货量就比平时翻两三倍不止,今年到现在也没卖出去多少,价钱只比平时贵了几毛钱。”

  而相隔一个通道的绿植区域却比平时热闹不少,小凤梨、小株蝴蝶兰、水培红掌等精巧的植物都成了很多人送礼物首选,最近流行起来的星美人、熊童子、玉蝶、虹之玉等“多肉”植物也都以可爱的外形、好听的名字“萌”进了母亲节。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相比花束,送一盆植物更能让妈妈高兴。“买花束妈妈可能总觉得是乱花钱,过了花期就扔掉了,而植物则能长久地养下去。再说,很多餐馆、商场,随便逛逛都会送一支康乃馨,再买的话没什么新意。”

  自制爱心菜完胜餐馆

  “带妈妈就餐即可赠送银耳莲子羹”“说出‘妈妈我爱你’即可餐费95折”……即使推出不少活动,但昨天的餐馆并没有沾着多少母亲节的光,周末的餐馆依旧以朋友聚餐为主。为妈妈做出的一道爱心菜成为很多网友在母亲节“晒”出的主题。

  酱牛肉、手撕包菜、金针菇培根卷……昨天,市民彭女士就自制了这样一桌充满爱心的母亲节“大餐”。“家里一直是妈妈做饭,后来自己成了家,周末也要去父母家‘蹭饭’。”彭女士说,“前两年母亲节带妈妈出去吃饭,今年决定自己做几道菜,让妈妈歇一歇,好好过个节。”

  除了中式菜肴,很多烘焙爱好者还为妈妈制作了爱心蛋糕。一位网店店主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带有爱心、花束、母亲节快乐字样的蛋糕用纸杯销量就开始明显增加了。

  母亲节金饰品走俏

  母亲节让已经过了“五一”销售旺季的各大金店人气不减。市民刘小姐刚刚工作不久,昨天她特意带着妈妈来到金店,给妈妈挑了一条金手链。虽然克数不大,但妈妈却高兴得合不拢嘴。

  除了传统的金饰品,今年很多商家还都将转运珠与珍珠、玛瑙、黑曜石、茶晶等进行组合搭配,顾客可以根据喜好,或生日“幸运石”自由组合成项链、手链等饰品,也不失为较有创意的母亲节礼物之选。(晨报记者 王萍/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责编:朱传戈、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