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涂两遍防晒不搓泥

2014年06月05日09:1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涂两遍防晒不搓泥

  防晒和粉底至少间隔20分钟

  首先要知道,搓泥大多数原因是平时为求快,在防晒霜还没干就搽粉底,很容易有沉淀物产生。涂完防晒霜可以先去喝杯咖啡,然后再涂上粉底。使用隔离霜或其他防晒产品,在涂粉底时尽量不用摩擦力大的海绵,用粉底刷或者手指轻拍之类更轻柔方式会更好,降低搓泥现象产生。

  每周去一次角质

  另一个搓泥元凶就是老旧角质。护肤品中可能会有某些酸性成分,例如水杨酸、果酸,把角质溶解出来。如果没有定期去角质致使角质堆积,也会造成涂抹后续保养品搓泥的问题,所以要有定时去角质的好习惯。

  不化妆会死星人涂防晒请用拍的

  防晒霜分子很大,不要多揉、多按摩硬把它挤进毛孔,那样很容易搓泥,也会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晒功效。采用按压方式涂抹防晒霜,取适量于指间或掌心,轻轻晕开后在需要防晒部位按压拍匀即可。如果已经出现搓泥现象,那要用刷子轻轻扫除,不要用面巾纸擦拭,以免将防晒成分擦掉。

  提高油度信任喷雾

  上防晒霜前,先打层油度较高的保养霜,能将之前的保养成分锁住,当然这种方法并不推荐油性肌肤在夏天使用。编辑有个小技巧,在补涂防晒霜前用喷雾先喷一下,简单擦干再涂上防晒霜,就能避免搓泥啦。

  大油皮有请矿物散粉出场!

  我们先来看看矿物粉中的成分,titianium dioxide and/or zinc oxide(二氧化钛和/ 或氧化锌):天然物理防晒。没错,所以我们的建议是,在补妆/ 补防晒霜的时候,只要使用一款带有二氧化钛和/ 或氧化锌的矿物散粉就行。不化妆的人可以使用透明粉,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还能起到吸油控油的作用。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