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吵架也有“关键句” 易引发吵架的5句话

2014年06月09日08:44    来源:嘉人中文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吵架也有“关键句” 易引发吵架的5句话

  导语:相爱容易相处难。为了和恋人和平相处,请各位牢记以下列出的恋人吵架关键句,并且注意:鸡毛蒜皮的小事绝对不容忽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奉劝大家,不到紧要关头,不要轻易说出或者逼对方说出恋人吵架关键句!

  吵架也有“关键句” 易引发吵架的5句话

  遥控器给我好吗?

  男女之间的权力关系,就在一对慵懒的情侣摊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完全展现了!奇妙的是,男人与女人想看的节目刚好一样的机率是趋近于零,当你想看娱乐节目的时候,他想看的是动作影集;当他想看运动频道时,你想看的是美食节目。面对这样微妙的情况,到底谁该让步呢?

  一句简短的“遥控器给我好吗?”就象征着一方在发号施令,当另一方不愿服从的时候,一场激烈的战争就爆发了,结果通常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不想发动第二次大战的话,可以考虑把遥控器藏起来、把电视机打到故障、立刻再买一台电视机,或者开始寻找你的灵魂伴侣。

  你睡过去一点好吗

  你睡过去一点好吗?

  这句话隐藏了一个含义——虽然两个人共同睡在一张床上,床的大小没有改变过,棉被的大小也没有改变过,甜蜜的时候,两个人挤在单人床也ok,但是只要心中有疙瘩时,睡觉的时候就会觉得,床怎么这么小!棉被为甚么不够盖!心中不断呐喊:你干嘛一直睡过来,我需要更多属于自己的空间……

  此时脑中幻想的画面:把对方踢到床下去,一个人在偌大的床上滚来滚去多舒服……在这个关键时刻,脱口而出的就是:亲爱的,你再睡过去一点好吗?

  我做的东西很难吃吗

  我做的东西很难吃吗?

  人类这种动物在遭逢否定时,不但不会认错,反而还会攻击否定他的对象。尤其是当你全心全意、满怀爱与期待地准备食物给恋人时,如果没有得到对方立即的真心的赞叹,就等于是被泼了一加仑的冷水。

  “我做的东西很难吃吗?”当你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代表你已经输了:你的演技不够好、反应不够快,没有给予对方所需要的肯定。如果在这个时候还不识相地吐露真言,回答:“嗯,有点咸。”的话,那么恭喜你,已经成功地挑起了战火!

  你干嘛在这里转弯

  你干嘛在这里转弯?

  开车的时候可能引起的争执不只一种,包括:“喂,车要不要给我来开!”、“你开这么快/慢干嘛?”还有“你干嘛在这里转弯?”用种种方式暗指对方开车技术不佳、速度无法掌握、方向感不好等等。对男人而言,这往往伤及自尊;对女人而言,这表示否定,刚刚提过,否定会引发攻击……

  如果聪明的你选择在车上发动战争的话,下场很可能是:亲爱的,那你干嘛坐在这个车上呢?请你走路回家!所以坐在副驾驶座的人,为了大家的安全,乖乖闭嘴才是上策。

  你都没听到我跟你说的话

  你都没听到我跟你说的话!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可以说是修行到了一种最高境界,不用一颗子弹就能惹怒对方,因为你根本没把对方放在眼里。当然,这很有可能发生在当你已经松懈、疲累、倦怠的时候。你想睡了,不想继续聊天了,不小心你打了瞌睡,醒来时听到的就是“你都没听到我跟你说的话!”无论你如何解释自己的心有余而力不足,也无法挽回颓势了……。

  不过,如果不是因为太累、太忙,而这种情况依然常常发生的话,可能表示你们之间的爱情赏味期已经过期了,这种时候就不必浪费口水抱怨啦,下一个恋人也许会更好。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