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雕刻时光

计时码表是速度与激情的最佳代表

2014年06月10日16:53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计时码表是速度与激情的最佳代表,也是制作成本高于陀飞轮的超复杂(也是超实用)功能。

最早的计时码表(Chronograph)是在1821年,由一位名叫Nicholas Rieussec的法国人发明的,因为这个人喜欢赌马,所以他当时发明的计时码表是用来马匹的赛跑时间的。当时的计时码表还没有现在这么复杂,只有开始和结束,但用“滴墨水”来计算时间,却也“单纯”的不失本意:当开始计时时,针盘转动,到停止计时时,按下停止键,会有一滴墨水滴到钟盘之上,这就是显示使用时间的标志了。

要说计时码表的归零功能还要到1884年才出现,是因为一位来自英国的表匠Adolphe Nicole想在机芯加装一颗心形的凸轮,这才使秒针有了归零的功能,不过当时的计时器只能做60秒计时。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