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80后消费调查:学历越高越不存钱

2014年06月18日08:4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0后消费调查:学历越高越不存钱

  【80后消费调查:学历越高越不爱存钱】复旦大学近日调研了“80后”的教育、工作、婚恋、生育、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行为。调查结果显示,读书依然是实现高收入工作的捷径,而结婚的人比单身的赚得多。学历越高的受访者越不爱存钱,更乐意于透支消费。大家是这样吗?

  学历高者爱消费不爱存钱

  据调查报告显示,学历越高的人越不喜欢存钱,越喜欢提前消费。调查显示在受访者中,小学学历的存钱意愿为4.49%,初中学历的存钱意愿为4.22%,高中学历的存钱意愿为4.01%,专科学历的存钱意愿为3.86%,本科学历的存钱意愿为3.66%,研究生学历的存钱意愿仅为3.48%。

  按照上述学历顺序,受访者的透支消费意愿为:小学和初中学历分别是1.84%和1.99%,高中为2.08%,专科和本科为 2.27%、2.41%,研究生为2.62%。

  武汉80后:婚后更爱存钱

  29岁的陈洁是土生土长的武汉姑娘,结婚前属月光族,追求较高的生活品质。自从前年结婚生子后,她开始骤变——努力赚钱,并开始存钱,“婚后有压力,开始在意绩效工资”。“存款在结婚后是必须的。”这样的转变发生在不少武汉“80后”身上。楚天金报

  ■武汉网友声音

  @小小少年哈是烦恼:有能力赚钱了就不需要存钱了么。

  @夏宇天的围脖:身边不少80后婚后真的开始存钱了。

  @鄂之经纬:我不同意。有些硕士、博士也很节约的。

  @Fenny_me:爱透支跟学历无关。 (实习生黄盼)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