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坐以待毙是真的 多坐两小时患癌几率增10%

2014年06月23日08:3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坐以待毙是真的 多坐两小时患癌几率增10%

  导语:在读下面这段文字之前您可能需要站起来活动一下啦!美国《预防》杂志最新刊发的文章指出,久坐会让患各种癌症的风险大大增加。

多坐两小时患癌几率增10%

  多坐两小时患癌几率增10%

  《国家癌症研究》杂志上的科研成果表明,久坐的人同坐下时间最短者相比,患结肠癌、子宫内膜癌以及肺癌的风险要更高。

  研究者们发现,坐下来的时间每增加2小时,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就会增加10%,患结肠癌的风险会增加8%,患肺癌的风险会增加6%。

  这种风险甚至经常锻炼的人也不能幸免,这意味着如果每天只有一次锻炼机会,其余时间还是以坐姿为主也会诱发癌症。这与久坐会导致血糖与胰岛素调节失衡有关系。

  “与糖尿病有关的影响因素——高胰岛素和高糖,也与诱发结肠癌的因素有关。”华盛顿大学药学院的专家格拉汉姆说。其他一些癌症,例如子宫内膜癌则与绝经后妇女的肥胖有关。这些都为久坐会导致癌症带来了大量证据。

  无论你是坐在沙发里,办公桌前,车里,还是其他什么地方,时间久了都不是一件好事儿。所以,赶快站起来吧!格拉汉姆建议,保持健康的体重最重要,在工作间隙抽空站起来动一动,搭配健康饮食,这些简单的防癌招数千万别忘记!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