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3D版《一代宗师》太原点映 梁朝伟张震“打人如亲嘴”

王燕君

2014年12月20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D版《一代宗师》太原点映 梁朝伟张震“打人如亲嘴”

  中新网太原12月19日电 (王燕君)武侠电影巨制3D版《一代宗师》19日在山西太原点映,在《一代宗师3D》中表现了‘打人如亲嘴’的境界,章子怡的角色宫二最神秘的武功绝学“六十四手”也将再露真容,

  《一代宗师》是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功夫电影,由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宋慧乔、王庆祥、张晋、赵本山、小沈阳等人主演。该片讲述了民国期间“南北武林”多个门派宗师级人物,以及一代武学宗师叶问的传奇一生。2D版于2013年1月全国上映。

  导演王家卫希望呈现的“新视角”,之前的电影中,梁朝伟饰演的叶问和张震饰演的一线天虽同为武林中的“一代宗师”,彼此却并未碰面。王家卫曾多次透露,“在《一代宗师3D》中表现了‘打人如亲嘴’的境界。”张震所饰的一线天看起来艺高人胆大,导演在他与叶问的交手中寄托“一胆二力三功夫”的感悟。

  此外,同样引人关注的是,章子怡的角色宫二最神秘的武功绝学“六十四手”也将再露真容。

  《一代宗师3D》这部蓄势待发的巨制,并不是简单地对原有镜头进行3D的视觉化处理。导演王家卫在影片中加入了自己长期沉淀的理解,对故事的顺序和结构都重新调整,完成了一部主题更加突出、故事更加流畅的新电影。

  导演王家卫表示,3D是最适合《一代宗师》这类武侠电影的呈现手段。为把由来已久的想法变为现实,令臻于尽善尽美的《一代宗师3D》得以面世,电影在此前长期筹备和精心拍摄的基础上,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曾调侃对自己来说“时间是拍电影最大成本”的王家卫,又花费一年时间,动用200人的好莱坞3D团队,精工细作,让《一代宗师3D》可以在两周年纪念日上映,以全新风貌强势回归。

  3D制作后的《一代宗师》,所有情节浓缩进111分钟。篇幅的压缩让电影的节奏更畅快、更一气呵成,故事也更有力度、适合观众在影院中的观看。加之极致炫目的3D视觉效果的助力,《一代宗师3D》将带来极尽完美的观影体验。

  王家卫曾表示,“3D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给故事的表达更多空间和可能,”经过重新剪辑并融入3D,电影最终在综合效果上达到了最好的水准。“希望《一代宗师3D》可以让大家多一种解读故事的新视角。”

  据悉,《一代宗师3D》于2015年1月8日全国上映。(完)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