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全球顶级名媛舞会 如何才能混到一张入场券【2】

2015年01月06日08:26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巴黎克利翁成人礼舞会众名媛

  在这里,名媛们首先是财富的代名词,没有钱,是没资格去参加舞会的。她们入住的克利翁酒店,最低房费是 763美元,舞会上一瓶香槟酒的价格是309美元。名媛们佩戴的珠宝来自纽约上东区的古董珠宝店,在这个珠宝店里,一副古董卡地亚18克拉纯金耳环要卖7750美元。舞会上的一双舞鞋价值42000美元,整场舞会上,单是舞鞋就价值4.2万美元。但即使有钱,也未必就能受到邀请。入选舞会的条件包括“长相、魅力和有名的父母”,获邀者,不但要出身名门、聪明,外形还要漂亮、苗条。那些想钓金龟婿、有企图心、难缠、没有礼貌的女孩,统统不在入选之列。

  纽约国际元媛舞会

  纽约国际元媛舞会

  纽约国际元媛舞会(New york International Debutante Ball)每年都会在在纽约曼哈顿华道夫-阿斯多里亚酒店(Waldorf-Astoria)举行,堪称美国乃至全球上流社会举足轻重的盛事,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活色生香”的派对。在这里,拥有显赫身世或超一流资质的女孩们会聚一堂,向社会各界的精英展示自己的绰约风姿。每一名能出现在这个舞台的人都是上流社会“精英中的精英”。此外有超过一千名社会名流受邀观礼。

  第60届纽约国际元媛舞会

  第60届纽约国际元媛舞会

  参加过此舞会的名媛包括欧洲皇室成员、美国多位总统和政治家后代。而纽约国际元媛舞会的标准只有三个:贵在血统、贵在教养和贵在前途。由于有着悠久的贵族传统,在英国的姑娘们只要出身贵族,就等于拥有了May Ball的入场券。平民百姓即使富可敌国,可别想踏入这个圈子半步。另外,这些姑娘们要在16岁以上,秀外慧中,拥有着良好的声誉及优美的品德,没有任何被争论的作风或绯闻。同时,她也可以是一个能在艺术等领域中自闯天地的女孩。

  上海国际元媛舞会

  上海国际元媛舞会

  2012年,京剧麒派艺术创始人周信芳的女儿周采茨首次将其引进中国。参加上海国际元媛舞会(Shanghai International Debutante Ball)的元媛也都系出名门,首届“尚美年度元媛”郝汉祯,是郝龙斌的女儿;第二届“尚美年度元媛”梁周洋,是梁启超的后裔,梁思成与林徽因的曾孙女。舞会惟有16岁以上,品德兼备、来自优良家庭背景的女孩子才会受邀。所有元媛将穿白色晚礼服,佩戴同样诞生于1780年的法国殿堂级珠宝腕表品牌CHAUMET的顶级钻冕参加。

  2014年第三届“上海国际元媛舞会”

  2014年第三届“上海国际元媛舞会”

  上海国际元媛舞会邀请的元媛,对血统也有着明确的标准:指名门或出身于大户人家的知名淑女,尤其是指活跃在社交圈的淑女,她本人或她祖上应该曾为社会做出贡献或做过公益。名媛的父母出身也有一定的讲究,他们必须享有清誉,光明磊落,不得有犯罪记录或道德上不认可的不良品行。出生于知名世家的女孩,如学者、艺术家、表演大师、作家、教育家、音乐家、作曲家、舞蹈家、发明家、企业家或享有历史和文化世家之誉的家庭之女孩子将给予优先考虑。基本上涉足过偏门行业的子女,不被视为淑女,更难谈得上“名媛”。

上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