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2015 SIHH Cartier新品预览

2015年01月16日15:00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诞生于瑞士拉夏德芳的卡地亚全新大师工艺工作坊,Ronde Louis Cartier金银丝细工腕表通过生动形象且珍贵华丽的设计,重新诠释了历史悠久的金银丝细工工艺。如同2013年的金属珠粒工艺,这一富有创造性和传承性的作品,见证了卡地亚重拾并保留失传工艺与技术的决心。

古老的金银丝细工工艺起源于远古时期的埃及,公元前3000年由苏美尔人发明,后在印度、中国西藏、希腊和伊朗发扬壮大,并最终在葡萄牙达到巅峰。

金银丝细工工艺是金匠工艺的一种,即通过揉合固定金丝或银丝,打造出具镂空格栅效果的装饰图案,如同蕾丝般通透。

对卡地亚而言,挑战不仅在于将这项手工技艺运用于腕表的方寸空间,更要通过采用金、铂金与钻石等珍贵珠宝材质,令其升华到更高的艺术水平。

卡地亚大师工艺工作坊的工艺大师们在对金或铂金细丝进行创作时,需要采用专门制作的特殊工具。细丝经过扭绞、轧制、缠绕,剪截成小环,再运用金银丝细工工艺构成图案,所有元素通过侧面固定而非底部。

表盘上的一对猎豹,其布满黑漆斑点的皮毛由镶嵌钻石的黄金与铂金细丝织点而成。创作这样一款金银丝细工腕表,需要耗费一个多月的时间。

Ronde Louis Cartier金银丝细工猎豹装饰腕表,大号表款

卡地亚430 MC型手动上链机械机芯

编号并限量发售20枚

这款匠心独具的艺术杰作融合了多种工艺类型,从宝石镶嵌到金银丝细工,从珠宝到制表,从雕镂到漆绘。万千工序只为成就卡地亚标志性的猎豹形象,一件稀有珍贵的杰作,平衡、优雅、精致,如蕾丝般细腻通透。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