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如何挑选一条有品位的珍珠项链?

2015年01月20日14:32    来源:嘉人网    手机看新闻

奥黛丽·赫本主演电影《蒂凡尼的早餐》

奥黛丽·赫本主演电影《蒂凡尼的早餐》

  每个女孩子在小时候对妈妈的珍珠项链的迷恋,绝对不会亚于长大对钻石的迷恋。记得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中,一身小黑裙搭配三链式钻石珍珠项链,那优雅又女人味十足的姿态,简直无人能及。编辑觉得,每个女人一生中,一定要有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珍珠项链。可是面对现在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商品,不论是从珍珠的品质还是批量式生产的款式,你是否发现,这些都不太尽如人意那究竟如何挑选一条珍珠项链真正适合你的珍珠项链?

1

  珍珠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珍贵礼物,俗话说“珠圆玉润”,是说珍珠越圆价值就更高,但是单单从这个方面来说,未免有点片面,编辑今天就先从珍珠本身的几个方面来为你讲解,在选择项链时,首先该如何挑选一颗好珠子。

珍珠

珍珠

  1.珠圆

  这个你应该最清楚,俗话说珠圆玉润,是形容珍珠越圆就越值钱,也越有收藏价值。一般海水珠的圆度要比淡水珍珠的圆度好。淡水珍珠项链在市面最为普遍,但凡扁圆,椭圆的珍珠项链都比较便宜,近圆的稍微次点,正圆珍珠项链具有较高价值,也即是难得。

  2.光泽

  光泽就是珍珠的灵魂,无光、少光的珍珠就缺少了灵气。珍珠是由碳酸钙形成的,当光线射在珍珠层的表面上都会有反射,挑选珍珠项链时,将珍珠项链平放在洁白的软布上,能看到珍珠流溢出温润的光泽,迎着光线看,可以看到类似于彩虹的光芒,珍珠表皮光比较好的话可以看到人倒影,同等级珍珠,海水珍珠光泽要比淡水珍珠光泽亮丽。

  3.颜色

  珍珠的颜色和种类是相关的,淡水珍珠天然的颜色常见于白色,粉色和紫色。而海水珍珠常见于白色,灰色,金色。还有大溪地黑珍珠,这你肯能并不是非常熟悉,大溪地黑珍珠是南海法属波利尼亚境内盐湖的特产,珍贵异常,享有皇后之珠和珠中皇后的美誉。常见色有黑色和孔雀绿,醉人的光芒诱人十足。南洋珍珠,简称南洋珠,产于南太平洋,三大产地分别是澳大利西北部海域、印尼、菲律宾。因为澳洲盛产,故一般称澳洲南洋珍珠。这里珍珠的价值是由低到高的。

大溪地黑珍珠


大溪地黑珍珠

  4.光洁度

  由于珍珠是由蚌壳培育出来的,所以珍珠表层不是每颗都那么的光滑圆润,珍珠表面一般会有螺纹,斑,印,坑,点。而这些越少,就越为珍贵,价值当然就越高。但是,一串珍珠项链不可能每一颗都那么完美无暇,一般在0.5米远处看不到瑕疵就可以了。

  5.大小

  所谓“七分为珠,八分为宝”,一般6毫米以下的珍珠不被列入珠宝级珍珠的范畴,7-9毫米为消费者所普遍喜爱,10毫米的珍珠已经难得,11毫米以上的则只有南洋珍珠和黑珍珠了。当然随着大小的变化,价钱也是随珍珠大小而变。

下一页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